不支持Flash

视频:大学生音乐节四强诞生 选手学会励志感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8:06 新浪娱乐

  视频:大学生音乐节四强诞生 选手学会励志感恩(2)

  新浪娱乐讯 9月7日,伊利优酸乳2007大学生音乐节进入紧张的“5进4”阶段,正值大学生开学之际,本场比赛以“励志、感恩”的主题贯穿全场,提倡大学生朋友们在新的学年,心存对生活的感激、对梦想的执着、对友谊的珍惜。人气选手陈浩率先晋级,并与杨洋、江映蓉、朱颖玲共同挺入全国4强。至此,在前几场比赛中一路绿灯的杨雄意外落败,结束了其音乐节的夏令营之旅。

  选手讲述成长故事 勾起评委美好回忆

  著名音乐人甲丁、资深乐评人金兆钧、知名媒体策划人谭飞(blog)、国内一线制作人谭伊哲、《新京报》副总编辑李多钰组成了本场比赛的评审团,甲丁担任评审团主席一职,知名音乐制作人袁惟仁(听歌,blog)、著名歌手李慧珍(听歌,blog)仍担任督导老师。节目开场,5强选手以一曲《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温情亮相,为整个节目现场带来了清新温暖的气息,台下观众也不禁跟着旋律轻轻哼唱。

  选手们在节目中首次讲述了他们关于亲情、爱情、友情的小故事,不仅感动了在场的观众以及现场的工作人员,这些大学生们真挚的情感也把在座的评审带入了美好的回忆。江映蓉讲述与患有血管瘤的好朋友李娜之间的纯真友情,并为之献唱一曲《奉献》,情绪一度失控。陈浩与父亲平日交流甚少,在现场向父亲表达了一直深藏在心底的感激之情,父亲带来了礼物为陈浩加油鼓劲,并表示无论多苦,都要坚定地支持陈浩在音乐道路上走下去,称最喜欢听儿子创作的《藏香》。朱颖玲与恩师潘乃宪(国内著名音乐教育家)之间“形如师徒,情如父女”的故事也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杨雄则现场送给一直支持他的女友一曲原创《家路》,感谢女友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一直陪在他身边,并鼓励他重新回到了音乐之路上。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杨洋动情地回忆起与母亲生活中感人至深的点滴。

  选手们的感人故事不仅感动了观众,也让评委老师和主持人想起了他们的美好回忆。李慧珍更走上舞台与大家分享她是如何从一个默默无闻、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成长起来的故事,以及在追寻音乐梦想的道路上遇到的改变她一生的伯乐。戴军(听歌)则回忆起了在非典期间深厚的母子之情。

  现场情势瞬息万变 评委意见屡现冲撞

  比赛已进入5进4的高手对决阶段,经过一轮一轮的考验和挑战,这五位大学生选手无论从心理素质还是舞台表现都得到了飞速提升,他们的表演风格也渐趋成熟。第二轮对决中,陈浩延续以往的清新民谣风格,演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A LETTER TO MUM》,杨洋以一曲火爆、热辣的《寂寞保龄球》惊艳全场,使现场气氛沸腾起来。

  在第一轮中杨洋演绎的《美丽笨女人》被评委一致看好,而在此轮中却对杨洋的表现完全转变了看法。最后经过合议,陈浩成为当晚第一位直接晋级的选手。新京报李多钰老师认为,杨洋很特别,舞台风格很成熟。金兆君老师则认为,杨洋的表现太过成熟,没有大学生应有的青涩。袁惟仁老师则认为,不能单纯地用民谣或嘻哈来衡量大学生音乐节。评审主席甲丁老师表示:“听陈浩唱歌,我眨了下眼睛,怎么感觉许巍(听歌)在唱?杨洋跟大学生音乐节的感觉不搭调,如果是选秀比赛就选杨洋,选大学生选手的话就选陈浩。”他一再强调:大学生音乐节提倡的理念应该是创作,应该有大学生自己的东西,而不是选秀活动,提醒评审要有一个明确的意识。一向不太善于表达自己的陈浩在舞台上与评委也产生了分歧,他称自己的创作中并没有许巍的影响,而是带有英式摇滚的东西。现场一时陷入紧张激烈的气氛。甲丁老师再次给陈浩提出建议:“陈浩的确很有个性,但希望在他的创作中更多地听到自己,去掉别人的痕迹。能让大家看到一个特别的陈浩。”

  被袁惟仁赞为“音乐节上最会唱歌的选手”朱颖玲以一曲大气激昂的奥运歌曲《THE POWER OF THE DREAM》震撼全场,平稳发挥,毫无悬念地晋级4强。

  杨洋舞台风格“缺少学生气” 备受争议

  本场比赛中,杨洋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不仅是由于她当晚艳丽时尚的造型、火爆动感的舞台表演,更因她的舞台风格遭到了评委们的质疑与否定。评委们认为杨洋的整体感觉太过艳丽成熟,没有把大学生的健康风貌展现出来。金兆君老师更严厉地指出:‘杨洋职业化的训练做得不少,但是如果真正进入社会,真正要当职业歌手,反而会缺乏个性。这种风格,我个人极不喜欢,如果继续这样唱,只能停留在一个层面。杨洋下一步需要再确定一下自己的音色。”杨洋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就被打击地手足无措,她在台上情绪低落,并哭着表示,想放弃比赛了。最后在主持人和评委老师的鼓励下才调整情绪,继续比赛。评委们给出了中肯的建议,袁惟仁老师认为杨洋现在的稳定性和唱功都比之前进步很多,让她可以参考一下蔡依琳和SHE中SELLINA 的风格。

  不过经过轮轮比拼,杨洋险胜,晋级4强。杨洋激动地表示,自己现在唱歌退步很多,没有用心地唱歌。下次一定会用心唱,珍惜评委给的机会。

  杨雄结束夏令营之旅 无憾离场

  当晚的比赛气氛激烈,杨雄演唱BETTLES的经典曲目《LET IT BE》,希望选手们都能顺其自然,放轻松。然而由于边弹钢琴边演唱,注重了形式而影响了发挥。甲丁老师从专业的角度提醒杨雄:“在这一场中没有体会到你的理想。大师的歌,可以从内心读解,但不要随便翻唱。”

  最后一轮江映蓉和杨雄的对决中,金老师认为二人优点相近,缺点相似,都很忘我的演唱,但是音准都有问题。杨雄演绎罗大佑(听歌)的经典歌曲《你的样子》还有忘词的情况出现,李多钰老师则表示:“感谢杨雄演唱了一首大学生音乐节最该唱的歌,勾起了很多人的回忆。”甲丁老师称,《你的样子》陪伴他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然而杨雄并没有把歌的情境表达出来。相较于杨雄本场的表现,评委一致决定江映蓉晋级。

  然而,与其他选手的离开不同,杨雄表示自己很享受比赛的过程,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收获了很多,已经很满足了。并最后演唱一首自己的原创《终》结束了他的音乐夏令营之旅:“最后唱一首表示终点的歌,但我的音乐不会走到终点,大家说呢?”杨雄的平和淡定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一直对杨雄赞赏有加的督导老师李慧珍为杨雄送上了礼物。杨雄称自己在大学生音乐节的舞台上没有遗憾了。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