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高希希自称欠佟大为人情 《狙击手》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00:02 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导演高希希、编剧王宛平三度联手的作品《狙击手》突破了上两部作品《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惯有的情感路线,而主要描写战争的残酷和压抑,将于9月8日在BTV-4晚间黄金档播出。由于神枪手“顺溜”的热播在前,高希希对收视谨慎乐观,“希望观众能喜欢,《顺溜》有些喜剧元素,而《狙击手》更悲情,风格完全不同。”

  导演高希希 不怕被比《顺溜》

  《顺溜》和《狙击手》,同为战争题材,主角又都是狙击手,高希希却并不担心观众去比较,“其实我前期也参与过《顺溜》的剧本讨论,这个剧的故事和人物确实属于老百姓喜欢和乐于接受的。至于《狙击手》的好与坏还是让观众去评价吧。”不过,高希希同时也强调说两部剧有所不同,“顺溜是草莽起家,龙绍钦(佟大为饰)则是科班出身,他在德国接受过专业的狙击训练。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相同的是,都是单兵作战、都是一枪命中,观众可能会觉得有些雷同。”

  编剧王宛平 不是主写感情

  编剧王宛平的作品虽然多为婚姻情感戏,并以家长里短风格见长,但王宛平却表示写一部“打打杀杀”的戏一直是自己内心的情结,“我是军人出身,还当过射击运动员。高导在拍《新上海滩》时我们聊到这个题材,就一拍即合。《狙击手》的主题比较沉重,我想表达的是战争中没有英雄,只有一些无辜的、年轻的生命在消失。它完全不是时下流行的战争喜剧风格,观众更多地会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和压抑。”王宛平透露剧中的情感戏很特别、很凄美,“战争年代谈爱情是很奢侈的一件事,因此剧中的情感戏份也不可能像和平时期那么缠绵,反而是一种被撕裂的感觉。”

  主演佟大为 不再青春纨绔

  主演佟大为因为在外地拍戏,昨日并未现身。青春纨绔角色居多的佟大为此番一改戏路,转型血性军人。对于为何选择从未涉足过军旅戏的佟大为,高希希解释说,“龙绍钦出身于富裕家庭,他就是个大少爷,人称龙少,后因家庭背景被送去德国深造。佟大为的角色经历还是很符合的。而且佟大为看起来比较面善,可以中和一下狙击手的狠劲。”不过,高希希禁不住透露这部剧也还了佟大为一个人情,“《甜蜜蜜》时就考虑过他,后来几次合作机会都错过了。从哥们儿情义上,我欠大为一个人情。”

  以上视频由2009年9月10日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节目播出。

  进入娱乐视频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