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单田芳以评书评介尤小刚《杨贵妃秘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09:31

《杨贵妃秘史》官网启动
1.尤小刚计划拍摄四大美女 2.网络海选杨贵妃
3.尤小刚选择隋唐题材 4.尤小刚谈杨贵妃标准
5.单田芳评书力挺 6.网友献计献策

  《杨贵妃秘史》介绍——评书大师单田芳播讲

  大唐辉煌,开元盛世,唐玄宗志得意满,文韬武略,四海升平、万众归心,李隆基是个风流天子,钟情于笙歌燕舞,开梨园,有乐师、舞女三千余人。不料,竟有乐师、舞者暗生情愫,生下伶俐女孩儿杨玉环。奸人李静忠暗中查访,令情事败露,舞者纵火自焚,乐师携小女玉环亡命入川,重伤在剑门关。生死关头,诗侠李白与斗鸡客杨国忠路经此地,仗义相救。乐师临终,郑重托孤,将小女玉环,拜托李白关照。从此,在杨玉环眼中,李白就是她的保护神。但立志游遍名山大川、斗酒诗百篇的李白终不能将小玉环带在身边,于是再行蜀道,义送千里,将小玉环交给其叔父杨玄璬抚养。

  转眼之间,玉环已到及鬓之年。虽在叔父家素衣粗食,终不掩沉鱼落雁之美,羞花闭月之貌。一日,在渭水之滨,灞陵之亭,杨玉环结识了流落四方的小伶人谢阿蛮,姊妹义结金兰。面对大好春光,姐妹俩翩然起舞;忽闻玉笛声声,袅袅而来,杨玉环舞而不辍。抚笛者自称宫中首席乐师李三郎,殊不知此公正是大唐开元天子李隆基。正是高山有意,流水有情,两人引为知音,结下忘年之交。

  此时,玉环养父杨玄璬奉命监工寿王府的贺寿戏台,不料遭奸人暗算,戏台下动了手脚。舞台上,杨玉环舞姿翩翩,舞台下,爱煞李冒寿王爷。忽然舞台倒塌,惊天动地。现场误传,玄宗误听,李隆基以为杨玉环香消玉殒,不禁怅然有失。但杨玉环死里逃生,而杨玄璬被判死刑。为营救养父,李白和杨玉环四处奔走。此前有托孤之重,此后有如兄之情,重担在肩,李白甚而愿意放弃游侠四方、诗行天下的生活方式。情急之下,杨玉环答应寿王纳妃之请,挥泪灞桥,告别李白。皇宫之内,王妃朝见皇帝公公,李隆基发现寿王妃竟是杨玉环,心神大乱,失态离席。

  高力士为解李隆基之急,设巧局引寿王妃入梨园授教琵琶,再会李三郎。一个皇帝公公,一个王妃儿媳,竟然私会梨园,引得前朝后宫一片乱局,扯出百般事端。终至于诛太子、死娘娘,寿王再娶、梅妃遭逐,真是剪不断、理还乱,好一出宫廷秘闻,风生水起。事毕水落石出,李三郎竟是李隆基,对杨玉环不啻晴天霹雳。唐玄宗为情所困,锲而不舍,辟道观、度玉环、上骊山,册贵妃,杨玉环不似笼中鸟,迷为情中仙。而谢阿蛮藐视后宫规条,寄情外籍将军高仙芝,犯了红杏出墙之罪。玉环施奇计,巧周旋,玉成其缘,终不料天宝末年,安禄山反叛,高仙芝潼关兵败被冤杀。唐玄宗仓皇入川奔命,杨贵妃魂丧马嵬不死。从此贵妃渡扶桑,与玄宗隔洋两相望……正所谓大唐故事多,理长情更长,一曲长恨歌,风流万古扬。

  2009年度大戏,《杨贵妃秘史》倾情奉献,这正是:导演尤小刚,才艺不寻常,三载磨一戏,“秘史”再辉煌。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