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南下南下》热拍 罗海琼变身蒙族花木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22:45 东南卫视《娱乐乐翻天》
节目首播时间:17:55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3月15日,由6家单位联合出品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南下》,在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王佐影视基地正式开机,由罗海琼、吴健、于震、苏岩四位当红演员“双生双旦”的主演阵容也随之曝光。

   女扮男装“花木兰”

  罗海琼在《南下》剧中首次挑战女扮男装,演绎内蒙出身牧民的姑娘青格尔。剧中的她女扮男装,在南下的征途中,从支前队长、军管会警卫队长到正式投身战场担当野战军排长、连副,历经数次战斗,俨然一个无往不胜的“小将军”,但却无人发现“青格儿”的女子身份。就像花木兰替父从军后在战场上的表现一样。而在《南下》里,“青格儿”命中的“将军”吴健扮演的出身资产阶级家庭的进步大学生普刑天,两人朝夕相处,同床而息,日久生情,又好似花木兰军营中的际遇。革命胜利后,褪去男装恢复女儿身的“青格尔”,又被领导委以重任,职当两江市公安局侦察处科长、公安局政保处副处长,而为了执行任务,她又不得不离别自己心爱的男人。

   再次诠释少数民族女

  曾在《非诚勿扰》里被冯小刚堪称为“法宝”,出演冷幽默“苗族女”的罗海琼,就是用自身极具特点的形象打动了冯导,也被观众赞为最像。此次又是形象上的相似让导演钦点罗海琼出演剧中最具挑战性的“青格儿”一角。

  在记者好奇的追问下,罗海琼也透露说:“不论之前的“苗族女”还是现在的“蒙族女”,好在我都不需要在戏中说少数民族方言,还过足了戏隐,太幸运了。”据了解此次青格儿的形象也没有《天大地大》里“黑葡萄”那样颠覆视觉,罗海琼本身健康的小麦肤色就让导演认定最贴合剧中人物“纯本色”形象。

   绝对男性化的“青格尔”

  从《南下》剧组首批曝光的剧照看,罗海琼女扮男装的造型让记者颇感意外。夸张又雷人的大棉帽子,传统蒙古族宽大的男性服装,毫无修饰的脸,完全没有了《纸醉金迷》中“袁三小姐”妖媚婀娜的风姿。

  对比两部戏,罗海琼告诉记者:“虽然在《纸醉金迷》中袁园也有女扮男装的戏份,但是那只是剧中这个角色一时的玩票、只是一种形似。而“青格尔”的“女扮男装”是“事出有因”,正是这些“因”让她兼具了也必须有了如同男人一样的心里和外貌,可以说是形神皆似。冷酷的外表,战场上勇猛果断沉稳的性格和行动,以至在南下的征途上,所有人都没有发现她的女儿身份。”

  “在开始看剧本的时候,我还向导演建议,这个角色完全可以用男演员来出演。因为如果不告诉大家这个角色是女扮男装,所有人真的会认为“青格尔”就是一个来自草原的小伙子。后来因为对这个角色无法释怀,加上在《纸醉金迷》里没有过瘾的“男装”,我又想给观众一个强烈对比的转变,同时也希望我能将“青格儿”完全的演活。”

  据悉,大型电视连续剧《南下》的拍摄将从北京开始南下,辗转武汉、横店、上海等地,计划在十月份前完成这部力作。湖北省委宣传部将这部史诗剧列为向新中国60周年的献礼片。(赵楠楠/文)

  2009年3月31日《娱乐乐翻天》节目播出以上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