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细数出演琼瑶剧女配角命运大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2:00 光线传媒《娱乐现场》
节目首播时间:21:30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林青霞

  代表作:《我是一片云》(1976年)

  对很多影迷而言,她是空前,可能也是绝后的。在演出了多部琼瑶类型片之后,她把事业的重心转移到香港,并在上世纪90年代时出演了多部武侠片,树立了“东方侠女”的形象。她在1994年结婚后退出影坛。目前,在王家卫和圈内一干好友的游说下,林美人明确表示,如果有合适的剧本,她将复出。

  吕秀菱

  代表作:《聚散两依依》(1981年)

  吕秀菱拍琼瑶电影,几乎都是在20岁之前,曾被认为是林青霞纯情玉女形象惟一的接班人。后来,她转向音乐领域,出了两张琵琶独奏专辑。如今,她随丈夫定居纽约,过着幸福甜蜜的生活。

  刘雪华

  代表作:《几度夕阳红》(1985年)

  《几度夕阳红》《烟雨濛濛》《在水一方》《庭院深深》,以及《六个梦》系列,让刘雪华成为最经典的“琼女郎”。如今,她依然活跃在影视剧屏幕上。

  俞小凡

  代表作:《婉君》(1989年)

  可谓是“琼女郎”中最幸福的一个。她和翁家明在拍摄琼瑶剧《望夫崖》时结缘,恋爱、结婚到现在,已经走过了长长的19个年头。

  陈德容

  代表作:《梅花三弄》(1993年)

  据说陈德容13岁时,琼瑶就看中了她的美丽,将她收在旗下,她也因出演琼瑶的《梅花三弄》而走红。如今,她在影视歌三方面依然很活跃。

  蒋勤勤

  代表作:《苍天有泪》(1998年)

  她因出演《苍天有泪》而成为第一个在琼瑶剧中担任第一女主角的大陆女演员。虽然她出道比赵薇要早得多,可惜运气却不好。

  林心如

  代表作:《还珠格格》(1997年)

  林心如是标准的琼瑶式美女。她在17岁时,便以兼职广告模特开始演艺生涯,后因出演电视剧《还珠格格》中“紫薇”一角,被大众熟知。现签约内地华谊兄弟影视经纪公司。

  赵薇

  《还珠格格》(1997年)

  “小燕子”绝对是琼瑶女性角色中的一个异类。这些年来她不断挑战各种角色,不断磨练自己的演技,目前正在拍摄《花木兰》。

  张嘉倪、秦岚

  代表作:《又见一帘幽梦》(2006年)

  两人都是最新一代“琼女郎”的代表。前者被琼瑶称为“是上天替我挑选的”,后者被琼瑶封为心目中最为惊艳的“琼女郎”。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