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陈好称歇斯底里是自己的本色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20:13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实录:高希希解密《纸醉金迷》 漫谈角色背后

  新浪娱乐讯 《纸醉金迷》在北京电视台播出后收视率屡创新高,成为今年北京台所有播出剧的最高记录。在收视取得突破的同时,该剧也得到张恨水的后人的高度赞扬。23日15:20《纸醉金迷》主创:导演高希希,女主角陈好、胡可做客新浪娱乐,与网友分享拍戏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陈好在聊天中途来到现场,深入剖析了自己的角色,称“歇斯底里是自己的本色演出”。以下为相关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陈好来了就得聊聊你,因为陈好在这部戏当中的表演很多人都说是转型之作,对你的演技给予很大的肯定。比如剧中田佩芝之前出场的时候一直都是轻声细雨、慢条斯理,只有到最后才有歇斯底里的爆发,很少看到你在这方面的演出。

  陈好:其实是本色。

  …………

  陈好:开玩笑,我觉得可能角色是什么样子的,可能演员应该往这个角色上去靠近。我当时就跟田佩芝这个人物勾勒形象的时候,我觉得一开始她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小家碧玉,这跟她的成长环境、所受的教育都是密不可分的。但是后期我觉得就是让大家看到前面这么一个小家碧玉的女人,最后因为种种命运在她身上发生的事件,因为命运的推波助澜,最后让这样一个女人变成了一个歇斯底里的状态,反映出当时社会黑暗的现状,还有那时的女性在当时社会里像一棵浮萍一样根本无法左右自己的命运,最后她是达到一种崩溃的边缘。这要感谢整个剧本给田佩芝这个人物有这样一个去表现、去改变,从前边到后边一个转变的很大空间。这是我为什么演出来特别过瘾的地方,很少有戏会让演员一直在变,一直在变,一直在变。可能一开始,比如她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可能从头到尾都是善良的。可能一开始她是很坏的,从头到尾都是很坏的,但是这个戏会让你看到在开始还是一个很单纯的女孩,最后变得在当时其实是比较有颜色的这样一个人物。

  主持人赵宁:包括像刚才你没来的时候跟导演聊到她最后自杀的选择,可能都会将这个人物命运最后推到一个极致的状态。

  陈好:其实这要感谢导演,因为当时我们剧本不是这么写的,真的,我们剧本里就田佩芝,包括小说里最后田佩芝其实是又回去了,她又回到了原来的那种生活的状态里面去了。但是最后导演就跟我讲,他说我觉得这个人物回不去了,我说对,导演,我也觉得她回不去了。因为我们在整个5个月的拍摄过程中,其实就是在慢慢慢慢吃透一个人物。当我们最后真的把田佩芝这个人物化到自己身上的时候,她的命运其实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精神的时候,我和导演都觉得她回不去了,所以最后我们就把她改掉,她真的就是回不去了。常俊/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