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高希希称剧中疯狂场景类似股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20:09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实录:高希希解密《纸醉金迷》 漫谈角色背后

  新浪娱乐讯 《纸醉金迷》在北京电视台播出后收视率屡创新高,成为今年北京台所有播出剧的最高记录。在收视取得突破的同时,该剧也得到张恨水的后人的高度赞扬。23日15:20《纸醉金迷》主创:导演高希希,女主角陈好、胡可做客新浪娱乐,与网友分享拍戏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高希希在聊天中揭晓角色背后的故事,透露疯狂场景类似股票市场。以下为相关实录:

 

  高希希:这部作品既然是批判现实主义的作品,我们要注入一些灵魂性的东西。特别是一个电视剧作品,首先是一个时代价值观的一种审定过程。你拍摄这部电视剧,其实是一个标志概念,你注入什么东西进去,就是这个时代的人对于那个时代人物整体阐释的一个思想境界的完善。我个人认为,张恨水先生最后把她们几个人各自还继续往深渊里走下去的过程,好像是有点无助的感觉,我希望人和社会时刻还是会有一些希望。虽然我们是带着一种批判的眼光去看待那个时代、那个社会所面临的问题和一些很复杂的社会关系,但是人始终是善恶比较过程中完成的,人应该始终站在善的一面,作为维持自己最基础原则的标准上,就像“人之初,性本山”,田佩芝开始也并不想坏。我们改编有一个最大的原因是首先把这三个人是特别朴素的长沙中学的学生,这一点杨晓雄先生表现得非常好,长沙大火实际上是最无奈,莫名其妙为了抵抗日寇就胡乱地烧了一把火,把民众逼得到处乱窜这种过程,一下子看出当时社会的窘迫状况,国难当头,三个普通的女子流离失所,一下子就扔到社会上,她们无依无靠来到重庆,就像抓稻草一样逮到一个生存概念或者一个生存机会就抓住不放。她们三个还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有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胡可演的东方曼丽,她就认识了朱四奶奶,朱四奶奶正好有一个所谓的船,在那一片汪洋中能救出她,她们就上了这条船,上了之后也不忘姐妹们一起来,伙伴们一起来,这一上去,首先第一个在那个社会环境中,先是生存,完了以后再去谈理念。罗海琼演的袁苑实际上是在迷雾中慢慢看到不对,怎么越走越黑,她说不行,我还得回头。其他人会觉得越来越安逸,船越来越稳了,干脆往下走,就是这种感受。这个船和水实际上是社会和人之间的关系。

  太把一个人一直往黑暗里推,就使人看不到希望。田佩芝我们设计了好几个结尾,最后觉得还是让她死。因为她已经救不回来了,因为中国目前的观众有一个很大的感觉,你已经到了头之后再把她说什么都没用,再加上我们还是不太希望把她说得太坏,不太喜欢把这个人物一棍子敲死,她还是个人,所以最后她临死之前跟丈夫还有一句话,这个词都是我们最后在现场调的,就是看到丈夫一眼,觉得世界上还是你对我最好,还是最爱我的那个男人。虽然你穷,但你心是真的,就这么一句,她自己就自杀撞死。这个过程还会给观众留下,她临死之际起码还有一丝丝依恋感,真的东西要不然全是交际花的东西,因为她们三个人,每一个人我都表现了一番。包括最后曼丽在码头上准备离开重庆往下江走的时候,突然看到魏端本疯的状态,她一下子就惊了,就震了,实际上看到以后,对她内心也是一个震动。她们三个人一块儿来到陪都,到最后慢慢疯的疯,死的死,她站在那儿最后哭了,范宝华最后也决定不走了。这是我们加进去的,人物是多元的,但总要给人一种在迷盲之中一点点希望,就是这种感受。常俊/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