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视频片段欣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7:50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迅 由雷献禾执导,王学圻、李琳、侯勇、常蓝天等主演的电视剧版《集结号》——《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正在成都紧张拍摄中。12月22日,新浪娱乐来到成都近距离感受这个“送战士回家”的故事。导演雷献禾说,他希望这部电视剧能够在这个物欲横流、人心浮躁的社会成为打动人心的一股清泉。

  曹立有卖家产“送战士回家”

  正逢降温,12月底的成都天气阴冷,在没有暖气的房间里稍待一会便觉寒气逼人,《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的剧组人员就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抓紧赶工。新浪娱乐来到位于成都西部的某住宅小区,曹立有(王学圻饰)和战友敬先贵(常蓝天饰)的家就安在这。

  走进曹立有的家便可以发现,这是一个十分朴素的平民老百姓的家庭,不大的房子里放满了祖孙三代人的东西,家具大多还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款式,老旧的颜色留下了岁月的痕迹,电视、冰箱等家电斑驳的外表看得出来已经走过了不少的年头。客厅墙上还挂着两幅毛泽东和朱德的半身画像,似乎在提醒着来客,这家的主人曾是经历过战争的革命战士。

  可就是这么一个普通的退伍老兵,却在偶然发现了战友的七十六封阵亡通知书后,百折不挠地把它们一一送到战友家属手里,甚至不惜变卖家产、变卖赖以栖身的房屋。这过程中,自然也遭遇了来自家人的反对和外人的不理解,但他凭着一股信念把战友全都送回了家,最终也得到了来自外界的理解和支持。

  不像《集结号》像《牺牲》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从开拍之初便被称为电视剧版的《集结号》,导演雷献禾说其实和《集结号》相比,这部电视剧和《集结号》的纪录片《牺牲》有更多相似之处,“《集结号》纠结的问题是这个号到底有没有吹响,而《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讲述的是‘把战士送回家’的故事,故事更加完整,表现得也更加细腻。”

  对于曹立有为了送阵亡通知书而不管不顾的举动,别说剧中的其他人物不理解,现代社会中的任何人或许都会无法理解,对此雷献禾解释说:“曹立有的心里有负担,他认为应该死的是他,但是那些比他更优秀的战士牺牲了,他们的荣誉也落到了他的头上,所以他的精神、他的灵魂都留在了那个年代。而当他发现了阵亡通知书之后,他觉得找到了自己的事业,他为此愿意付出一切,所以才会有后来卖房子的行为。”雷献禾说,理解了曹立有的心理便不难理解他的行为,这个过程不只是剧中其他人物的心理转变过程,也将会是观众的心理转变过程,“在物欲横流、人心浮躁的今天,我们是不是还需要呼唤奋不顾身知难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我想这将会是《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留给观众的思考。” 柯璐/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