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张国立主演《中国往事》精美主题曲MV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00:06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中国往事》每集成本过百万,几乎占尽了所有最好的影视制作精华资源,被誉为“开创了中国电视剧的大片时代”,受到国内外市场的高度关注。近日,只在四川电视节和台北电视节上播放过的36分钟片花在新浪独家公布,这是该剧首次大容量的曝光。

  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副主任黄海涛:“该片的影像效果非常具有震撼力,其精美华丽的制作水准是目前国产电视剧中少有的”。

  看过片花的人无不提到“震撼”二字。该剧的画面异常精致,优美的框式构图、饱满的色彩、出色的光影效果,使得整个画面具有的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即使作为静态的图片来看,幅幅都堪称佳作。该剧的拍摄手法相当新颖,以非常规的视角去展现故事情节,运用了大量低角度的镜头,引导观众去注意一些日常被忽略却充满了韵味的细节。片中几个大场面都是由多角度的镜头剪辑而成的,呈现出一种让人窒息的节奏美感。导演张黎独特卓越的审美情趣和摄影风格在《中国往事》中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强化。

  据悉,这版首度曝光的片花,由“中国第一剪辑师”刘淼淼精心剪辑,连片中配乐也是他亲自精选而来,对渲染气氛、烘托情节和塑造人物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首片花音乐完美地结合了东西方乐器,大气处气势恢弘,柔情处情意绵绵,旋律荡气回肠,生动再现了百年历史潮流中家族的沉浮命运和人性挣扎,如果要形容那种感觉,就是“深邃”,配乐与画面一起完成了对观众的巨大的心灵震撼。

  该剧的故事尤其具有传奇性。张黎曾说过“这部戏最吸引人之处就是描写了一群精彩且不安分的人物。”片花中透露的部分剧情已经足以让人看到《中国往事》这部剧中充满了奇人奇情奇事。张国立饰演的曹老爷与因为偷情所以吃斋念佛忏悔度日的夫人、既是恨之入骨的夫人私生子又是离不开的贴身小仆人、怪异叛逆到慷慨赴死的二儿子之间有许多精彩的对手戏,张国立的表演可以说是炉火纯青,完全突破了他以往塑造的形象,令人惊叹。

  另一位主演小宋佳(听歌)的“跨国恋”也是整个片花的焦点。小宋佳饰演的曹家二少奶奶在封建大家族中得不到自由和温暖,丈夫有“恋母情结”,无法行夫妻之实,她在极端苦闷之中与丈夫的朋友、英俊率真的瑞典机械师路卡斯疯狂相爱,两人在“火柴公社”机器的轰鸣声中,在漫天飞舞的雪白的刨花丛里,上演了激情一幕,还生下了为世俗所不容的蓝眼睛的孩子。

  《中国往事》剧情跌宕起伏,每个人物都个性饱满,对演员的表演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演技的爆发力和张力,眼神表情的细微变化,欲言又止、欲哭无泪的丰富内涵,在画面中被表现得淋漓尽致。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