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李宗翰戴娇倩《春去春又回》片花(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4:44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上海。政经界闻人余佛影的孙子余创世酒后开枪,把表妹雷晓冬的新恋人――自己的情敌打死。这一切恰巧被杂技班班主的女儿沈紫君看到,她不顾对方威逼利诱,坚持指证创世行凶。

  余佛影的大女儿余静音成功替侄儿脱罪,却因此赔上了夫婿的性命。她丈夫临终之际说出自己有个私生子,现寄养在乡下,恳请静音为他寻找。

  这个私生子现在叫张来福,他从小在乡下长大,不知自己身世。他的弟弟张长贵偷米时错手杀人,来福手足情深代为顶罪,坐了几年牢。出狱后,来福发觉恋人刘青青在竟已与弟弟日久生情。善良的他坦然让爱,甚至为了助长贵筹钱替青青赎身,不惜远赴上海当包身工。

  张来福在上海邂逅了沈紫君,并挺身救了她父亲一命。来福自己却因伤误工,被跋扈的工头苏三强殴打关押。紫君激愤下放火烧了苏三强的仓库,在混乱中救出来福。来福紫君在相处中渐生情愫,只是来福前途未卜,不敢表明心迹。

  紫君在捕房当差的哥哥沈心池正受静音所托,寻访其夫婿私生子的下落。机缘巧合,他终于找到了寻人线索。

  沈心池顺藤摸瓜找到了张来福老家,不料张父私心作祟,竟让自己的亲儿子张长贵顶包去做富家少爷。长贵一朝富贵,乐不可支。而来福虽然明白真相,仍默默地接受了这一切。

  余静音对丈夫的出轨非常痛恨,因此对长贵百般羞辱,长贵为了富贵而忍耐。过上有钱人的生活后,他开始嫌弃父母,厌恶青青,被高贵的“表妹”雷晓冬深深迷住。

  当初为晓冬不惜杀人的余创世,此刻已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沈紫君。他本来不忿紫君与他作对,企图施展感情报复,却渐渐地为紫君的真诚、善良所打动。紫君也慢慢地改变了对余创世的看法,但她心中所爱始终是张来福,所以难以接受创世。来福为了给紫君买一份礼物,不惜拼命去当水鬼,两人情浓之下定终生。

  一次偶然的机会,来福救了苏三强一命,他的坚韧和善良意外感化了苏三强。苏三强虽为人粗鲁,但重感情,讲义气,他替来福赎回了卖身契,并与之结为兄弟。 两人肝胆相照,携手创业。

  长贵使用心计,渐渐赢得了余静音的欢心。在心池出谋献计下,他又雇用杀手,演了一幕孝子救母的闹剧。不明真相的静音果然对长贵刮目相看,委以家族企业的重要职位。

  张父痛恨亲儿子长贵始乱终弃,决定说出真相,把长贵从富家少爷的角色中拉出来。长贵知道后大受刺激,他派人去消灭身世证据,那人却失手将张氏夫妇杀死……

  余静音得悉真相,要把长贵逐出朱家,争执中却遭毒手。长贵为求自保,不惜嫁祸来福。心池为了自身利益,只得站在长贵一边。长贵又收买替来福辩护的律师,同时利用创世的情迷心窍,说服他做伪证。来福有冤难伸,被判死刑。典狱长明知来福被诬,不忍他含冤枉死,设计让他逃过大难。

  五年后,张来福化名程万里,以华侨巨贾的身分重返故里报仇。长贵乍见故人,惊心动魄。 来福为掩盖自己的真正身份,处处狠心相待痴心一片的紫君。紫君黯然神伤之余,接受了创世的情深款款,终于与他成婚。

  来福再无牵挂,他与苏三强相认,开始向昔日曾经协助长贵陷害他的人一一展开报复。身边亲信相继遇上巨祸,长贵不甘束手待毙,向来福反击。

  苏三强几经波折终于追求到了心仪的青青姑娘,却还没来得及享受爱情就被长贵雇用的打手杀死。来福在形势恶劣下,不得不借助日本商人的力量。但他随即发现那日本人并非商人,而是野心勃勃的政治家,良知战胜了复仇的火焰。来福不得不痛苦收手。

  长贵意气风发,与晓冬渐生嫌隙。此时优雅迷人的青青怀着苏三强的遗腹子故意接近,长贵意乱情迷。青青产下一子,长贵以为是自己的亲生骨肉,对他百般疼爱。

  紫君与创世婚后的生活一直不太融洽,此时创世当年屈服于长贵、没有为来福作证的事实被揭露,紫君失望之极,两人终于分道扬镳。

  来福利用长贵与晓冬的矛盾,揭发了长贵的种种恶行。长贵仓皇之中要离开上海,临走之时才得悉青青生下的儿子其实是苏三强的。在极大的刺激下,长贵尽失记忆。

  来福费尽心机、历经磨难的复仇之路走到了头,面对疯疯癫癫的长贵,他动了恻隐之心。长贵在来福的细心照顾之下,渐渐恢复记忆,他无法原谅自己,最终自杀。

  春去春来,来福已经回到乡下的小学教书,他日夜期盼的紫君出现了,这对有情人历经沧桑终于走到了一起。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