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燃烧的生命》片花 刘威揭秘700米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6:33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表现我国煤矿发展改革历程,展现新一代煤矿人的风貌的30集工业题材电视剧《燃烧的生命》杀青后一直忙于后期制作。著名演员刘威在该剧中担纲男一号,塑造了一位重工业战线的新型改革家——矿长赵志坚。

  作为煤矿行业改革开放30周年的献礼剧,《燃烧的生命》是国内首部在700米井下全部实景拍摄的“地下戏”,该剧首次全面揭示了煤矿企业脱困、发展的历程,展现了中国煤炭行业从传统走向现代化产业集团的变迁之路,同时也多侧面地反映了矿工家庭的喜怒哀乐以及矿嫂们的艰辛与奉献。日前,该剧的片花曝光,我们看到了一群鲜活的当代产业工人群像和精彩的剧情片段。演员与煤矿工人完全融为一体,剧情与新一代工人心路历程也深深地重叠交织。

  刘威领军新时代“矿工方阵”

  《燃烧的生命》由曾执导过《秦始皇》《尘埃落定》等多部历史大戏的阎建钢担纲导演,在开拍之初,对于为何选择刘威饰演男主角——矿长赵志坚,他曾做出过表述:“刘威是个出色而又敬业的演员,我们在《战国》的时候就有过愉快的合作,之后又陆续合作了《秦始皇》、《尘埃落定》等多部大戏,彼此非常了解和默契。刘威不但是个塑造形象能力极强、演技成熟的艺术家,更是一个敬业的典范,不管在什么条件下,刘威都能以创作为重、以剧组为重、以大局为重,并且以自己的乐观和幽默,带动大家的创作积极性。这次合作我希望能够通过老、中、青三代演员的结合,创造性地展现新一代煤矿工人的崭新风貌,也期待刘威为观众塑造一个独特而又具有人格魅力的鲜活形象。”而从日前闪亮爆出的片花看,由刘威和高明、赵亮、刘交心、郑昊等实力派演员组合李金哲(blog)、祁潇潇(blog)、栾剑、王雨等影视新星的演员阵容,确实把这部当代大剧演绎的既庄重而又幽默,严肃而又不失青春活力,处处闪耀着精彩和风趣,是部难得的“改革大戏”。

  刘威探索新型改革家“素质内核”

  通过片花中的精彩故事段落,我们领略到了刘威饰演的新一代煤矿改革者的魅力。以往主旋律电视剧中,领导者的形象多是正面的、完美的。然而该剧里刘威扮演的矿长赵志坚则更加人性化,个性化。他常常不按常理出牌,机智幽默,有胆有谋。在长达3个月的拍摄过程中,刘威很多重场戏都在700米井下实拍,尤其在汶川地震期间,全组工作人员在井下拍摄时都心有余悸,刘威都乐观地鼓励大家,使大家能够全心地投入工作,忘记害怕。

  在曝光的片花中不仅可以看到刘威饰演的赵志坚气势轩昂振奋人心的凛然正气,也可以看到他充满爱心且又幽默风趣的一面。刘威在《唐明皇》成功地塑造了皇帝之后,参演的多部现代剧都属都市亲情剧,表现的也多是普通人的情感。此次饰演现代企业的领导者、改革者,让大家再一次领略了他充满激情而又细腻动人的表演。

  刘威被媒体称为剧组内“演员榜样”

  早在《燃烧的生命》拍摄期间,有媒体就称“刘威剧中饰演新型的煤矿改革者,在片场也绝对是演员的核心,生活中风趣幽默,工作起来认真严谨。”据剧中扮演刘威妻子的演员李凤绪透露,刘威在剧组中有两点是被大家齐声称赞的:敬业和爱心。“刘威在现场拍摄时,大段的台词非常流畅,却从来不见他现场看剧本。其实刘威早已在休息时间做足了功课,现场才能如此放松。”饰演“刘矿长”儿子的青年演员李金哲还爆料说:“在拍摄如此紧张的情况下,还经常看到刘威老师在房间里坚持健身,作为年轻演员的我们都很钦佩,使我懂得作为演员,要时刻注重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素质,与矿长爸爸演对手戏给我很大的启发。”而在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身在山西拍摄的刘威也在第一时间就委托家人在北京捐款,并号召鼓励剧组人员齐献爱心,为灾区尽力。

  据悉,这部由大同煤矿集团、煤矿文工团、北京天禾兄弟电视电影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强力推出的当代大戏目前已完成全部后期制作,预计不久将与观众见面。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