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冯远征陈小艺主演《婚变》精彩片花欣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4:12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去年,由陈小艺( blog)冯远征主演的《女人心事》在全国红极一时,也正因为如此,由这两位实力派明星再度联手拍摄的新剧《婚变》从开机伊始就广受关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经过为期两个多月的紧张拍摄,《婚变》已于今年6月初在北京顺利关机,眼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后期制作。和《女人心事》一样,电视剧《婚变》由北京大唐辉煌影业公司出品,金牌出品人王辉再次担任本剧出品人。在其他主创人员方面,去年的收视冠军《保姆》的导演刘新担纲执导本剧,孔维(blog)王同辉(blog)、蔡雯燕、高露( blog)等众多知名艺人也在本剧中出演了重要角色。在刚刚落幕的上海电视节上,《婚变》成为了最耀眼的明星,因为该剧在业内的认可度极高,所以成为了本次电视节上最抢手的剧目。

  因为受到各大电视台的高度认可,《婚变》成为“2+4”模式的首批热点剧目

  在今年的电视剧市场上,出现了一种名为“2+4”的最新发行模式,就是由北京、上海两家卫视买断首播权,另外四家卫视买断二轮卫星播出权的电视剧发行模式,这种发行方式不涉及地面城市台的播出,它比独家首轮卫星播出覆盖面更广,和以往的发行模式相比,电视剧的播出周期也大大缩短了。当然,这种独特的发行方式在给买片的电视台带来了更多强势剧目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风险,所以电视台对参与这类发行方式的电视剧的审查极为严格,对电视剧整体水准要求也更高了,虽说每年明星大牌云集的国产电视剧众多,但能入“2+4”模式电视台“法眼”的剧目却廖廖无几,而《婚变》由于剧本过硬、制作精良、主创阵容水准一流,所以被各大电视台和业内专家普遍看好,从而成为了首批成功实现“2+4”模式的热点剧目之一,同样被市场看好的《我的团长我的团》、《马文的战争》也成为了类似发行模式的首批受益者。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因为这种发行方式只有六家卫视参与购买,所以不少看好《婚变》的电视台因为下手稍晚,都没有买到这部戏的播出权,竞购如此之激烈,不难看出《婚变》在业内有着极高的认可度。

  在后期剪接时,出品人王辉一再强调:不要考虑集数,一定要剪出最高的质量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电视剧《婚变》的出品人——北京大唐辉煌影业公司董事长王辉表示,这种“2+4”的发行模式同样给出品方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因为影视公司都要长期进行影视作品的拍摄和创作,和电视台的合作并不是“一锤子买卖”,如果此次作品的质量不如人意,和电视台将很难有下次合作,这对双方来说都是损失,因此从出品单位到全体创作人员,在《婚变》的拍摄和制作上都倾注了全部的心血,为了把《婚变》拍摄成精品,出品方几乎是不计成本地进行投入,在拍一段为期十几天的别墅戏份时,制片部门按要求去租用别墅场地,有的别墅一天的租金只有一两千元,而有的别墅每天的租金则高达三万元,在征求了导演的意见之后,出品人王辉当即拍板,就租三万元一天的别墅。只要是对提高整部戏质量有利的投入,出品人王辉都是毫不犹豫地加以投入。也难怪导演刘新感叹地说,《婚变》是他在拍摄经费上最为从容的一部戏。出品人王辉不仅对前期拍摄要求极高,对后期制作的要求更是精益求精,他一再强调,在剪接时,不要考虑集数,一定要剪出最高的质量,要对得起观众,对得起电视台的信任。王辉表示:“从拍《女人心事》开始,北京大唐辉煌影业公司就制定了精品战略,公司要把每一部作品都拍成品牌剧、精品剧。我们公司在多个行业都有投资,在影视剧这个行业上,我们不追求利润,会坚持做品牌,做精品,从而在业内树立良好的口碑。”

  全力为主创人员排忧解难,出品人王辉成了导演刘新,主演冯远征、陈小艺最信赖的好朋友

  早在拍摄《女人心事》时,主演冯远征、陈小艺就和出品人王辉成为了最要好的朋友,在拍摄《婚变》时,二人与王辉的合作也更加默契,更为投缘。在拍别墅外景地的戏时,大家知道场景很贵,所以都不计时间地加紧拍摄,那段时间陈小艺每天几乎只睡三个小时,这让王辉特别感动,他一再让现场制片主任照顾好陈小艺的生活,并一再和陈小艺打电话,让她多注意身体,一向豪爽的陈小艺反倒安慰王辉说:“你放心,我撑得住。”有段时间,陈小艺眼底充血,为了不耽误全组的拍摄进度,她希望能坚持拍摄。出品人王辉知道后,马上通过朋友找到了北京市最好的眼科专家——同仁医院的副院长给陈小艺看病,看病那天,王辉亲自陪陈小艺去了医院,在看完病后,王辉坚持让陈小艺多休息几天,这让陈小艺非常感动。记者在采访剧组工作人员时了解到,本剧导演在全力进行拍摄准备时,家人却生病了,要住院,王辉知道后,也是求朋友帮忙,住院、转院的一系列事情他全给包下来了,这也让导演能够安心地投入拍摄。记者在剧组采访时,得到工作人员最多的反馈就是和王辉合作很痛快,因为他不仅非常关心大家的生活和健康,而且在付片酬上最为爽快,演职员们提前三天拿到片酬是常有的事,有的时候签完的合同还没有返到演员手里,片酬却早已打到了演员的银行卡上。再加上王辉对作品质量要求极高,出来的作品个个深受好评,所以大家都希望能和王辉在下一部作品中继续合作。据悉,在《婚变》之后,由王辉出品的另外两部作品《鲜花朵朵》和《晚秋》也在紧张筹备之中,相当值得期待!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内容: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