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四川探班纪实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剧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20:58 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抗震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日前已经杀青,一部26集的连续剧,只用了短短15天时间就完成了。由于该剧采用纪实手法再现5·12四川大地震,所以备受瞩目。该剧将于7月上旬登陆央视一套。

  据悉,一共有170多位明星报名要求参演《震撼世界的七日》,剧组为协调拍摄制定了一个“三不政策”——不收报酬、不计较角色,不计较待遇。在这样的“三不”基础上,剧组在调配演员的档期时就非常轻松,每一个演员基本上就是给他打电话:“您几号到?有没有时间?”很多明星都没有问要演什么,都是到了剧组以后,跟导演、编剧聊聊,然后看剧本,到第二天的中午或者上午就进入拍摄。

  因为拍摄地点设在重灾区的绵竹汉旺镇,所以过程中遇到了一些余震的危险,像陈宝国在拍一场山下的戏时,遭遇了泥石流,后来他们站的地方就有地方塌了,以致陈宝国离开前,语重心长地给制片主任说了一句话:“千万要注意安全。”

  还有蒋雯丽为了这次的拍摄专门去学四川话。其实剧组没有对每一个演员四川话的掌握程度做硬性要求,但是蒋雯丽从一开始就坚持要说四川话,到后来说得越来越好。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