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马景涛斯琴高娃宁静情牵《东归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9:34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启用马景涛和宁静作为主演是一个大胆的选择。在这样一部史诗性的少数民族电视剧中,最重的两个角色却都是外族,这也难免会有一些议论,但另一方面,蒙古族年轻演员的断代也是重要的因素。值得一提的是,马景涛和宁静在此前已经有过三次合作了,分别是《孝庄秘史》、《魔界》和《皇太子秘史》,两人的默契程度毋庸置疑。

  为了把马景涛打造成渥巴锡这样一个绝代枭雄,麦丽丝可没少花力气。这位淳朴的蒙古族女导演饶有兴味地向我们介绍着她的“恶作剧”:“从走路开始,马景涛一走路就是过去那些宫廷戏里的样子,怎么也改不掉,我就给他一个长镜头,让他走一段很漫长的路,他就一直走一直走,开始的时候还拿着过去的架子,走着走着,他累了,放松了下来,架子没了。这时候我就告诉他,你就找这样的感觉给我走。果然后来就不一样了。”这还只是马景涛恶梦的开始。“像马景涛和宁静这样的演员特别知道怎么面对镜头,所以只要镜头对着他们,他们就‘啪’的给你一个最佳的角度,把自己最帅最美的一面给镜头,这可让我受不了。于是我就拿双机拍他们,两台机器,你不知道会要哪个机器的画面,看你还怎么给角度。果然马景涛一下子懵了,说导演我这可怎么演啊?我说你别管机器怎么拍,你尽管演你的。他也没办法,那就硬着头皮演吧。后来我让他看监视器,他一看,觉得,哦,这样演也不错,于是到后来就放开了手脚,戏演完了,他自己都大呼过瘾。这戏拍完,对马景涛算是一次脱胎换骨的改造,也可以说是马景涛演艺事业上一次大的转折。”

  谈起剧中另一位主演斯琴高娃,麦丽丝毫不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辞:“高娃是一个神奇的演员,在她身上,神性代替了灵性。她对角色的理解超出了所有人。”《东归英雄》里,斯琴高娃和她的儿子孙铁合作演出,令人充满期待。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