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现场视频:刘烨与赵薇新戏造型首度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23:11 光线传媒《娱乐现场》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备注关注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以下简称“《一》剧”)自4月中旬开拍以来一直低调拍摄,尽管之前也有媒体和影迷拍下的定装照流传,剧组却一直严防死守,鲜有消息外露。今日,制作方同乐机构终于正式公布了一组剧照。

  靓丽版《激情燃烧的岁月》

  在公布的这组剧照中,赵薇刘烨的军装照颇引人注目。赵薇的造型既有当年“小燕子”的活泼可爱,又不失姚木兰的沉稳大气

  《一个女人的史诗》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故事背景定格在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文化大革命”这段红色历史中,讲述了一个名叫田苏菲的女人,在从1947到1980年代30多年的漫长岁月里竭尽心智地经营自己的爱情和婚姻故事。赵薇在剧中饰演率真的女文工团员田苏菲,刘烨饰演书香门第出身的“才子军人”欧阳萸。

  鉴于题材、故事背景等方面的相似性,《一》剧让很多人联想到了6年前全国热播的《激情燃烧的岁月》。而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成功饰演了石光荣的孙海英也加盟了《一》剧,饰演对田苏菲情有独钟的都汉一角。都汉与田苏菲有缘无分未能成就老夫少妻,但却总是在关键时刻出手相助。剧中的都汉在性格和经历方面与石光荣也颇有几分相似性。

  严歌苓钦点赵薇刘烨

  严歌苓的作品曾被多次改编,如《天浴》《少女小渔》,她个人的作品也被广泛关注。《一个女人的史诗》是严歌苓首部被改编成电视剧的作品,并由第五代导演夏钢担任总导演。

  《一》剧是赵薇与刘烨相识12年后首次携手电视剧。而促成这次合作的还是该剧的原著严歌苓。严歌苓曾表示,这部作品中有很多个人经历的影子,而现实生活中最符合她熟悉的田苏菲、欧阳萸的演员就是赵薇和刘烨。而在与严歌苓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后,赵薇也表示:“这个角色只能我演,我就是田苏菲。”刘烨表示又回归忧郁了:“我就是演忧郁人物起家的。很多朋友说这几年刘烨在转型,其实我还是那个忧郁的刘烨。”

  红色“小燕子”令人期待

  赵薇、刘烨、孙海英首次“相聚一堂”的戏码日前在芜湖拍摄。赵薇演唱红色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中“洪湖水,浪打浪”的一段表演,受到了前来探班的安徽电视台总编室张琼主任的肯定:虽然只是对口型,但表演很到位。

  张琼主任透露:“台里对这部戏非常重视。”她表示,许多同事都对《一》剧剧本爱不释手,剧本不仅讲述了一个完整且很具吸引力的故事,而且剧情的设计也非常精致,可看性很强。与此同时,名导演、名制片、名演员、名编剧等强大的制作班底也让人对该剧颇为期待。而在探班之后,她更加肯定了之前的判断,赵薇等演员的表演更给她吃了定心丸:“赵薇、刘烨、孙海英等众主演的选择,一定程度上照顾到了不同的收视群体。赵薇的全新军人造型并没有让人产生陌生感,反而更接近她当年的小燕子形象——田苏菲的直率纯真、对爱情的执着既与小燕子一致,这也是赵薇给观众的印象。可以说,田苏菲的形象是赵薇、小燕子与田苏菲的完美统一。”

  多家上星台争抢首播权

  尽管《一》剧在芜湖低调开机尚不足一月,笔者却从上海文广王女士处获悉,目前已有超过10家上星频道向《一》剧抛出了橄榄枝,欲购首播权。其中有四家卫视台正在酝酿放弃传统的先在地面播出再上星的首播方式,而是联合四家卫视台同时上星首播该剧。

  作为参与竞争的上星台之一,上海文广王女士表示,参与该剧首播权的竞争,是看好了赵薇刘烨的组合,无论是赵薇早年间播至万人空巷的《还珠格格》,还是刘烨主演、曾创下首播权竞价纪录的《血色浪漫》,都证明了两位主演的观众号召力。再加上严歌苓原著、夏钢导演等综合因素,相信该剧会是一部质量高、关注度高的作品。

  据笔者了解,最近几年,受不同电视台收视人群差异的影响,尤其是主要收视地域观众收视喜好的不同,对于反映本地或者相近地域文化的电话剧,一些电视台的关注度和购买力度也在明显增强。而《一个女人的史诗》通过“安徽人讲述安徽人自己的故事”,也使得娱乐性本土化的程度更高,这也可能是该剧吸引安徽电视台迫切探班的原因之一。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