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红楼梦》培训现场揭秘 演员判若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5:21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一个月前,《红楼梦》演员培训结业式,在位于京郊的拉菲特城堡酒店举行。50余位经过集中封闭式培训学员首次正式向公众公开亮相,演员们进行了身段、诗歌、小品、古筝等四项表演汇报。

  由于这些候选演员由《红楼梦》选秀选手、全国各地艺术院团及全国各艺术院校中选出的在校生组成,原来所学专业不同——有从事各剧种的戏曲演员,有学习不同舞蹈(芭蕾舞、民族舞、中国舞)、主持、播音等专业的学生,所以表演水平也是参差不齐,一些小演员甚至在说台词时“张不开嘴”,这给培训带来一定难度;在形体、发声、表演等训练方面,演员们每天早上7时就开始晨跑、练声,接下来是全天满满的课程,一直延续到晚上10点……

  不了解候选演员培训前的实际水平,就不能对他们培训后的成绩有个公正客观的认识,为此,新版《红楼梦》剧组发布了几段短小的视频,以便于直观地呈现出演员们的培训过程和前后结果对比。事实证明:小演员们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对此,导演李少红( blog)表示:“我们有拍摄方面的经验,但却缺乏培训、教学方面的经验。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剧组仍投入大量时间、资源、人力,来培训这些演员,实在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好在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下,我们的成绩有目共睹。对我们来说,也唯有拍好《红楼梦》,以回报支持和关爱我们的社会各界朋友。”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