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张国立对话新浪娱乐 聊《想爱都难》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3:32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由张国立陈小艺( blog)领衔主演的30集电视连续剧《想爱都难》将于4月26日登陆BTV-4黄金档。4月21日的发布会,不但聚集了张国立、陈小艺等主要演员,邓婕(blog)也以出品人的身份到场参加。这部瞄准都市中年人爱情生活的电视剧,要告诉那些更多追求物质生活的人们,该如何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这个世界、对待爱情、对待生活。

  喜剧?悲剧?

  由于《想爱都难》探讨的是容易被人们忽略的中年人的爱情问题,话题比较严肃,所以发布会在简单的演员介绍之后就进入了探讨环节,主办方请来各方嘉宾对剧中张国立扮演的林大明和陈小艺扮演的叶丽的选择进行探讨。下岗编辑林大明和女富商叶丽在医院巧遇,后又成为司机和老板的上下级关系,在一天天的相处中两个人渐生感情,而巨大的社会地位的差异却成为一道鸿沟横亘在他们中间。最终,叶丽为爱放弃了自己的财产,两个人终以平等的身份地位走到了一起。

  对于这样的结尾,邓婕表示:“虽然这样的结尾有点极致,但很美好,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它。”不过,嘉宾之一北京青年周刊主编余绍文却表示,这样的结尾其实是一个悲剧,“两个人的障碍其实就是钱,钱成了衡量这个男人唯一的标准,这其实也是社会发展的标志。两人的结合必须建立在社会地位、财产平等的条件下,这深刻揭露了中国人价值观的落后。”

  中年偶像剧?

  在宣传资料中,片方把《想爱都难》定位成了“中年偶像剧”,对于这么一个新鲜的说法,主演张国立和陈小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不是偶像剧。”笑称对“偶像”两个字挺怕的张国立一口否认,“上了年纪的老演员怎么可能还去演偶像剧?如果说是偶像剧,那是因为拍摄的地点很美丽,画面很漂亮。”张国立说,中年是人生的一个关卡,也是最沉重的一个时期,要面对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拍这样一部电视剧就是想跟大家进行探讨,给大家一些启示。

  陈小艺则给“偶像剧”加上了“实力”两个字,“我们是偶像加实力,提到中年人的电视剧,大家一般会想到苦哈哈,琐碎,鸡毛蒜皮,但是《想爱都难》超出于生活之上,很明朗。”

  银幕初吻?

  发布会开始之前播放片花时,在电视剧结尾,放弃了财产的叶丽接受了林大明的求婚,二人在出租车里轻轻一吻。这个镜头引起了现场“哦”声一片,剧组演员和媒体都为据说是张国立的银幕初吻鼓掌起哄。不过,这个张国立坚称的银幕初吻却引起了陈小艺的质疑。“他骗我。”陈小艺毫不客气,“拍的时候他说是他的银幕初吻,我还挺感动,后来有一天在家,无意中看到《金婚》里有一集,张国立躺着,蒋雯丽亲了他一下。我就问他,他说那次是别人亲他,这次是他主动。”

  不管张国立的银幕初吻是给了蒋雯丽还是陈小艺,这两位女演员在他看来都是好搭档,“到了她们这个年龄,演技都很纯熟,和她们演戏很自在,小艺演起感情戏,就像自来水开关,说来就来。”张国立说,叶丽这个角色本来考虑由邓婕出演,是她力推陈小艺,才成就了他和小艺姐的第一次合作。 柯璐/文 魏威/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