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大码头》北京首播 主创群英会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2:39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由尤小刚导演,吴奇隆陈德容,刘佩琦领衔主演的商贾打戏《大码头》日前在北京召开首播发布会,该剧在结束南方的播映后终于要跟京城观众见面,前不久,尤小刚的《前清秘史》刚刚结束在北京的热映,借着该剧的火热势头,尤导期待《大码头》也能取得收视与口碑的双丰收。

  剧情源自真实故事 尤小刚带来人文感动

  《大码头》的故事以上海某商人的真实原型本蓝本进行创作,把人物还原到20,30年代的广州,讲述吴奇隆扮演的文阿陆从草根族成为富甲一方的商贾大户的经历,这个小人物在奋斗过程中善于捕捉商机,跟人斗,跟天斗,在铁腕经营中杀出一条血路,当拥有金钱,拥有想要的一切时却发现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故事的悲剧源于当主人公愿意放弃所有的金钱寻找死亡的爱情时,却斗不过命运客死他乡。当现场有记者对这个悲剧的结局提出问询时,尤导称这样的结局是他要的极致感觉,更期待人们看完这部剧后明白为商之道是信义之道,是人之道。“我们现在的人都在追求财富,攀登事业的巅峰没有错,但高处不胜寒的处境不是披件衣裳就能解决的。人以及人性在资本面前是那样的脆弱无力,在每一个铜板后面,其实都沾满了血泪与心酸。”这部剧最大的特色是人文关怀,尤小刚也希望该剧能够唤起很多观众内心的潜在情感。

  吴奇隆为拍戏瘦身 剧中惨被殴打

  吴奇隆自从跟内地演员马雅舒结婚以来已经将事业重心转移到内地,2008年对他来说是收获年,之前拍摄的心血之作都将陆续跟观众见面,说起《大码头》,吴奇隆丝毫不演示对该剧的偏爱,由于尤小刚导演的肯定,吴奇隆期待借这部作品给观众全新的印象,摆脱之前单一大侠的感觉。该剧中吴奇隆扮演的小裁缝是个绝对悲剧的人物,人物大起大落命运感十足,人物的多面性也让吴奇隆大呼过瘾。该剧的前半段,因为角色的要求,吴奇隆要跟众多高手过招,其中还包括导演组特地找来的外国拳王,惟一的要求是——一定要惨败。尤小刚称之所以找吴奇隆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也是因为他会“挨打”,“如果没有功夫,在剧中被那麽多人打,一定会受伤。”对于众多危险场面,吴奇隆也坚持亲自上阵,让剧组所有人记忆犹新的是一场水中戏,吴奇隆需要在湍急的河流中逆流而上,当时惟一的保护设施只有一根缆绳,当他亲自完成该组镜头的拍摄时,导演和工作人员都全体起立为他鼓掌。该剧在横店拍摄时,为了保持绝佳体型,吴奇隆全天只吃一餐饭,另外还用他自己的独门武功积极瘦身,成效显著。

  “秘史”题材将继续,首先开拍《隋唐演义》纪录片

  尤小刚导演刚刚结束戛纳电视节的活动回到北京,这次的戛纳之行中北公司收获颇丰,《前清秘史》等纪录片跟俄罗斯片商达成了高额的成交合同,开启了中外电视剧合作的先例。因为购买体制的不同,中国的电视剧在西方很难受到青睐,《前清秘史》的成功也有了积极的借鉴意义。据尤导表示,中北今年将继续展开“秘史”系列的制作,《杨贵妃秘史》已经进入组稿阶段,《隋唐秘史》也已经在筹备中。与之前拍摄的程序不同,这次将会首先开拍《隋唐秘史》的纪录片,风格上保持《前清秘史》的基调略有突破。文/刘杨 视频/张大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