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成儒力荐儿子当主角 李大海坦言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0:19 北京电视台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著名演员李成儒昨日亮相电视剧《少年棋王》的开机新闻发布会。作为剧组里面最大的“腕”,李成儒实际上是给儿子李大海当配角,父亲扮演男二号乾隆皇帝,儿子扮演男一号“棋王”刘雨屏。李成儒开心地透露同沈阳非常有渊源,十多年前在马路湾附近开的酒楼在沈阳名噪一时。

  举贤不避亲 儿子演得好

  《少年棋王》讲述的是清朝乾隆年间,少年棋王刘雨屏巧遇微服私访的乾隆皇帝,并因棋结缘的故事。李成儒承认,儿子得到这个角色是因为他的举荐:“当初导演到北京找我演乾隆,当时还差男一号还没有定。他们想找一个20多岁的男孩,既要懂表演,又要显得小,看起来像十六七岁左右。我当时就想,举贤不避亲呀,我儿子就是他们说的这种演员。”

  今年22岁的李大海面目清秀、面对媒体似乎不善言谈。李成儒一边回答问题,一边征求媒体意见:“你们觉得他还行不?”得到“腼腆”的反馈之后,李成儒说:“他还行吧,戏里可不腼腆。我们俩这次也算是第三次合作了,之前拍过《刑警的故事》、《人生几度秋凉》。很多朋友,像李立群,都觉得他演得不错。他演戏没负担、松弛,这是作为演员最宝贵的特点。”

  儿子当演员 父亲来把关

  父亲望子成龙,儿子却不一定打算子承父业,看来李成儒家也是这样。李大海昨日没怎么给父亲面子,他回答问题时,漂亮的音质引起了媒体的注意。李大海自我介绍,自己是声乐院校毕业,愿望是做一名音乐人,因为年轻人需要多尝试,所以听从父亲的意见当起了演员。被媒体问到以后工作的重心放在演戏还是音乐的时候,李大海毫不犹豫地说:“还是音乐,演戏是一种尝试。”

  对此,李成儒笑着表示:“男孩子,有点儿叛逆很正常,我不会对他的喜好强加干涉,只是希望他多尝试。”他希望儿子能做“影视歌”三栖演员。

  说起演艺圈的复杂,提起“艳照门”,李成儒愣了一下,才说:“这个我听说了,但大海是男孩子,多闯一闯没坏处,再说还有我把关呢。其实影视圈相对来说单纯一些,根本不像商界那么复杂。”

  当年开饭店 生意老火了

  《少年棋王》将在沈阳棋盘山、鞍山千山等地取景拍摄。说起沈阳,李成儒可来了精神:“我对沈阳可是有很深感情的。十多年前,那时候还在做工程,同沈阳电缆厂有业务往来,所以没事总往沈阳跑。后来几个朋友合伙开了个酒楼,就在和平区马路湾,当时可火了。”

  但他自从踏入影视圈就离开了商海,提起这些,他不禁感慨:“我近几年总做制片人,深感融资的困难。当初运作电视剧《我这一辈子》时就费了几番周折,后来做重案六组()》、《人生几度秋凉》也是如此。”他认为要想多拍些不错的影视作品,就要有自己的商业来支持。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