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王菁华出演《活着真好》剃光头变抑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20:46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昨天下午,关注女性健康的44集电视剧《活着真好》举行了央视首播看片会,主演王菁华、梁静、马精武、管宗祥、陶泽如等出席。饰演女一号简宁的王菁华透露,为拍摄,她剃了光头,还入戏太深得了抑郁症。她号召大家关爱乳腺癌患者,并号召主演们在倡议书上签名。

  饰演病人简宁的王菁华说,在拍摄前她对乳腺癌一无所知,为此查阅了不少医学书籍。在拍摄过程中,她的一位朋友得了乳腺癌,她见证了友人从无所谓到自闭、孤独的转变,这个经历触动了王菁华。“管虎导演曾建议女演员剃光头,但一些人不同意,他有些犹豫便征求我的意见。我从剧本和真实性出发,坚决拥护。长发是女人身体的一部分,剪发的过程可以从侧面表现患者内心的痛苦,光头具有震撼力。”王菁华坦言,剃光头后她内心很茫然,曾一度紧张得不知所措。

  王菁华为简宁一角付出很多,失去了不少片约,还因沉溺于角色而患上了抑郁症。“管虎导演鼓励我和归亚蕾、丁嘉丽在现场碰撞出即兴的台词,这样的效果会生动、鲜活。在其他人表演时,我们依然在一旁搭戏。由于激情戏和心理戏很多,我本来的性格是开朗的,结果变成了焦躁不安的神经质。”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