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上海优秀主持人亮相公益短片上演温情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5:05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生活里的点滴小细节传递我们这个城市的温暖情结——1月23日起,观众将在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各电视频道中欣赏到一部名为《和谐城市-心灵乐章》的公益宣传片。该片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以下简称SMG)斥资投拍,15位沪上优秀主持人参与了此片的拍摄。

  首部《和谐城市-心灵乐章》形象公益片由印海蓉、叶蓉、袁鸣(blog)、夏磊、骆新、曹可凡、陈蓉(blog)、豆豆、陈辰( blog)、唐蒙、秦忆、黄伟、刘凝、阿楠、白鹭参演,其中既有资深新闻主播、知名娱乐主持人,也有不少观众喜爱的专业频道主持人。

  在此片中,观众将看到15位主持人生活中的一面,主持人们将在地铁、公交、医院、电梯、弄堂、车库、机舱、超市等老百姓生活中最常见的几个场所中演绎15个温情小故事,展现文明举止和城市风貌。主持人在故事中传递文明举止的同时,也享受到了他人的帮助和关爱,主持人与普通市民都是主角。15个故事的细节处处体现出人与人之间心灵沟通的默契与和谐。这也是此次宣传片最大的特点。于是我们可以看到,为了替外国友人拍照而没注意脚下台阶的可凡被晨练的大妈适时扶了一把,给乘客撑伞而淋湿的陈辰享受了一个陌生小姑娘的关怀,陈蓉刚刚在超市里帮小女孩顺手取下货架高处的东西,转身和别人同时看中冷柜里最后一条鱼时就得到了礼让……

  该片开拍于07年12月下旬,临近年末,正是主持人们最忙碌的时候,但是在此次宣传片的拍摄中,没有一位主持人迟到、早退,所有主持人都以高度敬业的态度对待拍摄。为此,主持人们也没少吃苦头:刘凝与骆新均为从医院直接赶往拍摄现场,抱病上阵;唐蒙从松江赶至虹桥机场拍摄至深夜;秦忆干脆带上行李直接前往拍摄场地,因为拍摄一结束她就得赶飞机去外地出差;曹可凡凌晨4点30分即被摄制组叫醒,而他前一天晚上录制节目到凌晨2点;陈辰为了配合情景需要,只能在大冷天哆嗦着被消防车一次又一次地喷洒冷水。

  主持人全力配合,主创人员更是煞费苦心,据宣传片导演黄辉介绍,这部时长6分钟的宣传片是在剪辑了1万多刀的基础上完成的,可谓是精雕细琢,费尽心思。其清新悦耳的宣传片配乐则是邀请专人度身定做。

  据了解,为保证宣传片风格更贴近生活、贴近百姓,SMG在宣传片首映式前,特地组织了一次“点映会”,邀请来自不同年龄、阶层的普通百姓对宣传片进行点评,并根据老百姓的意见,对宣传片进行修改。观众们觉得主持人能拍摄一部弘扬文明新风的公益宣传片,非常不错,片中传达的文明新风应该大力提倡;也有观众提出此片不同于以往看到的宣传片,十分贴近生活,片中许多小细节的表现也特别温馨,让人印象深刻。

  SMG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播出的宣传片为“和谐城市-心灵乐章”系列宣传片的第一集,今后,SMG将延续该片风格,制作系列公益宣传片,希望能借此为促进和谐社会、弘扬社会新风、养成市民良好习惯助推,为迎接奥运会及世博会的到来做好准备。同时,也欢迎广大观众能来信来电对此片给予反馈,并积极提供与公益片风格相近的故事,为下一集主持人公益宣传片累积素材。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