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何冰与吴越抗战题材《生死十日》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13: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郑晓龙执导,何冰、吴越主演的电视连续剧《生死十日》将于12月11日在北京台四套播出。今天下午,该剧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继《敌后武功队》之后,何冰在剧中再次出演八路军。而吴越的角色则是一位国民党女记者。

  《生死十日》实际上讲述的是一个“护送任务”。故事发生在1943年的夏天,侦察参谋刘亮(何冰饰)接受了一个任务---组建一支七人小分队,护送从前线完成采访工作的国民党中央社女记者吴效瑾(吴越饰)平安返回军区总部,必须在十天内完成此次穿越敌占区且长达三百里路程的护送任务。在路上,小分队意外俘虏一名日本军官,还遇到了一个脱离了土匪队伍的普通农民,这样一个特殊的团体,在一起度过了漫长的生死十日。

  在谈到拍摄这部戏的过程时,导演郑晓龙用了一个“苦”字形容,“刚开始这部戏都是夜戏,但后来怕观众不喜欢,就调整了一下,但还是以夜戏为主,其实拍夜戏最苦了,每天都让这些演员吃了不少苦,因为是夏天,而且是山里,每天浑身都是蚊子咬的包。”

  对于导演谈到的苦经历,演员何冰却认为这是“本分”,“吃苦都是应该的,这是我们的职业,当时的苦都成为了今天美丽的画面,值得,正因为这些苦,才让我们有了充分的生活细节。”

  何冰第一次塑造八路军是在《敌后武工队》中扮演队长魏强。巧合的是,在电视剧《生死十日》中,何冰扮演的依然是八路军小队长。谈到这个角色的时候,何冰说:“因为他不是正规军,是敌后武工队嘛,所以他身上只是有正规军的痕迹。这通过服装什么的就看得出来。”唐鹏/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