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喜剧《壮士出征》探班 谢娜一连四次出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8:36 新浪娱乐

  由王刚(blog)、谢芳、孙兴、谢娜(blog)、喻恩泰、刘璇等主演的迎奥运大型古装轻喜剧《壮士出征》已经进入拍摄尾声。今天上午,该剧组织了首次媒体探班。

  “片场顽童”孙兴调节气氛

  从《家有仙妻》到《铁将军阿贵》,作为家喻户晓的喜剧明星,孙兴在戏中的搞笑功力自不待言,而在戏外孙兴依然是所有笑料的集散地,人送外号“片场顽童”。

  由于此前在剧中有和老外比赛的戏份,饰演“清朝忠臣”的孙兴落下个崇洋媚外的怪毛病——说话洋腔洋调。每当导演喊卡时,孙兴都会再加句“PERFECT”作为结尾。而在拍戏时,他的所有对白说起来都带有浓重的外国腔,乍听起来还以为他是新疆出生。孙兴笑说这都是为了调节现场气氛,“拍戏有的时候会很枯燥,为了让大家都在快乐的氛围中工作,我就义务担任了剧组的‘生活委员’(生动活泼委员)。”

  但当得知自己有个“片场顽童”的称号时,孙兴赶紧摇头,“片场顽童不太贴切,应该称我是阳光少年!”由于在电视剧《壮士出征》中,孙兴扮演的是爱国忠臣、水军统领于得水。为了让自己皮肤更黑,外形更像一名海军,从不上妆的孙兴每天都坐在太阳底下晒,即使之前的炎炎夏日里,他也不采取任何防晒措施。

  “女刘翔”谢娜连嫁四次

  虽然近期风波不断,但无论在银屏上还是在片场,谢娜依旧是那个活力四射、拥有灿烂笑容的快乐精灵。说起在剧中的角色杨排风,她的快乐魔力再次让众记者笑得前仰后合。

  “可不是《杨家将》里的烧火丫头杨排风啊,只是借这个名,我在剧中可是‘女刘翔’,连马都跑不过我。”也许是跑得太快,所以特难“追”,谢娜在剧中连嫁了四回,她笑说“只拍这一部戏我就结了四次婚,满足了!这么看,杨排风这个角色的确是为我量身订做的,简直就是古装版的谢娜。”

  剧中有场戏是杨排风为于得水挑媳妇,谢娜从一堆漂亮女生中挑出了四个,笑盈盈地跟她们说,“其他妹妹可以走了,这四位妹妹要留下来PK。”当她准备继续往下演时,导演蒲腾晋突然说了句,“《舞动奇迹》结束了,不用PK拉!”,引得现场工作人员都哈哈大笑,谢娜自己也笑个不停,嘴里还不停重复着“古代没有PK的哦”。这场戏刚过,谢娜的下场戏又让大家笑得肚子疼。

  “秀逗书生”喻恩泰秀真才

  《武林外传》中的秀才吕轻侯让喻恩泰一炮而红,在《壮士出征》中喻恩泰再次扮演秀逗书生的角色,但在现实生活中喻恩泰可是真秀才:2000年1月,参加上海戏剧学院全国研究生考试,总分居全院榜首,英语及专业理论均为第一名。2002年,获英国牛津大学奖学金,赴该校学习莎士比亚戏剧。2006年6月,经笔试面试通过,考取中央戏剧学院导演专业博士生。看着这些傲人的成绩,让人一时半会难以将它们与电视中连年赶考失利的喻恩泰联系起来,但当他介绍起《壮士出征》以及剧中的各角色时,“过人的才华”果然展露无遗。

  说起电视剧《壮士出征》,喻恩泰先给它定了个框架——这是一部老少咸宜的轻喜剧,在将王刚、谢芳、孙兴、谢娜、刘璇等演员一一褒奖一番后,他笑说“因为汇集了不同年龄段的优秀演员,该剧面向的是全年龄段受众。”又由于该剧与2008年奥运会紧密联系,喻恩泰又将《壮士出征》的主题升华为“快乐奥运”。短短几分钟的交谈中,喻恩泰就把《壮士出征》上升到了国家高度,众记者都被他的思维绕晕。

  “黑马”刘璇现场发挥

  电视剧《壮士出征》有了孙兴、谢娜、喻恩泰,片场气氛热闹得已经像在开奥运会了。不过这场“快乐奥运”还暗藏了一匹黑马——刘璇。虽然没有丰富的表演经验,但由于孙兴、谢娜、喻恩泰三位熟识好友营造的轻松氛围,刘璇的搞笑“小宇宙”爆发,现场表现让所有人都讶异。为了让自己能快速入戏,她甚至天才般地将演戏与自己深爱的体操运动结合在了一起。

  当天有场情感戏,刘璇饰演的六格格要与孙兴饰演的水师提督于得水分手,众人前来宽慰。排戏的时候,大家在刘璇的建议下将台词里的“他”换成“体操”,于是史上最具“快乐奥运”精神的场景诞生了。只见刘璇一脸愁容地端坐中间,孙兴、谢娜、喻恩泰三人在旁一本正经地说着“奥运冠军,你不能为了体操放弃一切!”“体操虽然很很好,但你也要有自己的生活。”“没了体操,你不是还有我们吗?”此举果然奏效,正式实拍时,刘璇和众人情感到位,一场戏一条就过没有NG。 唐鹏/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