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非常接触》张瑜抛弃影后的曲折心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6: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二十多年前,张瑜凭一部《庐山恋》成为上世纪80年代观众心中的“梦中情人”,并当选第一届金鸡奖和同年百花奖的“双料影后”。《庐山恋》带来的震撼是空前的,光是张瑜在里面的服装,就换了43套,庐山专门建了一个小型电影院,每天从早到晚只放映《庐山恋》, 2002年底,世界吉尼斯总部正式授予中国电影《庐山恋》“在同一影院连续放映时间最长的电影”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个纪录到现在还没有被打破。

  《庐山恋》把张瑜推向了事业的顶峰,一时间她的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一上街,立刻就会被几百人团团围住,她上街去买个粽子都能令南京路堵得水泄不通。当时的人们最关心张瑜的只有两件事,国内的观众关心她和郭凯敏到底是不是情侣,国外的记者关心她到底赚了多少钱。有一位美国记者问张瑜“你在上海有多少套别墅,有多少架私人飞机?”张瑜回答说:“我的主要财产有一辆自行车,每月拿36元工资。”对方不信:“你太幽默了。”

  就在事业的顶端,张瑜选择了急流勇退。1985年,她抛下了身后的诸多荣誉,只身前往美国求学。没有了熟悉的家乡环境,没有了人们热情的追捧,张瑜从中国的影后,彻底变成了一名普通的赴美留学生。在美国的日子里,张瑜要向别人一样去报班学习英语,也要向别人一样去打工,当有一天她意识到自己在美国真正学到了什么的时候,她选择了回国。

  1995年,张瑜回到了国内,她决定自己做制片人,将美国所学用到实践中来。对于国内电影市场的陌生让张瑜倾其全部一千万的制作的《太阳有耳》收益甚少,仅回归了一半。但是,这部票房不佳的作品却在46届柏林电影节上获得了国际影评人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从此张瑜也更加确信自己在美国所悟出的道理,只有摘掉影后的光环,自己才能继续发展。

  这次来到《非常接触》(blog),谈起往事张瑜是那么的从容,只有听到郭凯敏也来到了现场时,才稍显一些激动,至于郭凯敏是否来了现场,他有对张瑜说了些什么,请关注10月10日~btv-3~19:40~《非常接触》。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