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电视剧《雷锋》剧本研讨会现场视频(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18:32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视频:电视剧《雷锋》剧本研讨会现场视频(1)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传记文学会和浙江永乐影视公司联合发起的电视剧《雷锋》剧本研讨会于6月22日在北京举行。据主办方介绍,该剧本创作成形后,有可能邀请当红明星邓超王宝强来出演雷锋一角。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45周年,但这一年当中,中国的天灾人祸不断,雷锋同志的精神在这样的时期显得尤其可贵。如何让新成长起来的孩子们认识和了解雷锋精神,如何为老一代奉雷锋为偶像的人们重新呈现出雷锋的形象,是很多影视创作者开始重新思考的问题。《雷锋》电视剧剧本研讨会目的就是为了集合专家的好的意见,让即将开始创作的剧本有一个比较高的起点。

  与会专家包括中国传记文学会会长万伯翱、影视编剧黄亚洲以及其他对雷锋生平有研究的专家。大家对剧本的创作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例如关于如何将以前影视作品中对雷锋鲜为人知的非英雄化的一面表现出来,又让观众能够接受;如何表现雷锋当年对于爱情的懵懂追求,又不让人觉得格调不高或者哗众取宠;以及如何摆脱以前一些相关作品中总是难以脱离帮大嫂抱孩子、帮老人找座位、帮列车员打扫车厢这类大家已经倒背如流的情节,增加一些新的元素在里面,让情节更加有悬念,更加吸引观众的眼球……

  负责剧本创作的黄亚洲表示,他和传记学会会长万伯翱已经到雷锋生前生活和战斗过的辽宁、湖南等地进行了实地采访,获得了大量第一手的信息,以及以前没有被披露过的雷锋的很多生平细节,这为剧本的创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之前他赴汶川地震灾区考察的时候,当地解放军、武警和消防官兵们舍己为人的精神,其实也是当代雷锋精神的体现,也给他的创作提供了不少灵感。

  虽然剧本还在研究阶段,但投资方代表程力栋透露,他们有意请现在当红的小生邓超或者王宝强来出演雷锋这个角色。但王宝强听到这个消息显然没有心理准备,表示不好发表看法。而邓超,投资方表示已经在接洽中。 范晨/文 张大伟/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内容: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