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赵本山范伟再演父子 老搭档不改幽默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0:57 北京电视台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本报北京1月30日专电 由赵本山自导自演的36集电视剧《乡村爱情2》将于农历正月初三(2月9日)在央视一套播出。这是一部反映农村青年(blog)爱情、婚姻、事业、生活的轻喜剧,是一部阳光灿烂的农村青春偶像剧。在这部描写东北农村生活和年轻人创业的轻喜剧中,赵本山不仅亲自当起了导演,还继续出演王大拿,戏份也增加了很多,笑料更是接连不断。

  率领《马大帅》《刘老根》在央视和全国各地方台“横冲直撞”后,赵本山的《乡村爱情》也让全国观众欣喜不已,《乡村爱情》得到了众多观众的热捧,许多人都期待着能有更精彩的第二部。为满足观众的愿望,赵本山率弟子于去年下半年在开原续写“爱情”,并亲自当起了导演。而《乡村爱情2》尚在拍摄期间,央视就为其预留了今年春节档的黄金时间,该剧原定拍摄30集,在看到编剧张继最终完成的剧本后,赵本山临时决定拍成36集。他说:“我很满意,很兴奋。第二部写得要比第一部好很多,剧本里的每一个点都是没有重复过的。”

  《乡村爱情》讲述的是几对农村男女的爱情故事,创业只是副线;到了《乡村爱情2》里,创业故事会(blog)相对突出一些,随之产生的爱情矛盾则穿插其中。对此,赵本山表示,大家不必担心事业抢了爱情的风头,因为当事业和爱情发生冲突的时候,事业依然会为爱情让路,这样就在紧扣主题的基础上让故事更加深入。

  在《乡村爱情》里,赵本山和范伟虽然不是主角,但是他们扮演的王大拿、王木生父子,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赵本山表示,在《乡村爱情2》中,第一部戏里观众喜欢的角色都增加了戏份,他主演的王大拿和范伟扮演的王木生也成为主要角色之一。第二部中的演员大多是赵本山的弟子,但都不是科班出身。说到弟子们的表演状态,赵本山告诉记者:“在第一部戏里,演员状态进入得不是很快。但第二部里,随着他们对人物越来越熟悉,无论形象还是内心都更加接近戏里的人物特点。我一直希望演员在戏里要自然,不做作,这次孩子们都很争脸,包括王小蒙、刘英、谢永强、赵玉田,表演都很自然。”

  当笔者问起该剧能否超越以往的作品时,赵本山说:“我没有想过跟哪部戏去比较,观众看完后能感觉到真实的乡村生活我就知足了。” (郝明安)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