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乐翻天》视频:电视剧《凤穿牡丹》探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 21:10 新浪娱乐

  《凤穿牡丹》开机 应采儿李小冉姐妹反目(组图)

  新浪娱乐讯 入秋的上海,天高云淡,丝丝的桂花香,沁人心脾。在这心旷神怡的季节,由浙江浙江广厦文化传媒集团下属浙江华新影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拍摄的电视连续剧《凤穿牡丹》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低调而又紧张地开拍了。

  电视连续剧《凤穿牡丹》讲述了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那个内有军阀混战,外遭日寇侵略的时代,一个苏绣名家的悲惨遭遇,以及苏绣名家其传人在逆境中励志奋斗的传奇故事。香港著名女导演曾丽珍执掌,内地和香港著名艺人李小冉(blog)应采儿(blog)刘恺威(听歌)、谭凯、李子雄(blog)、严晓频、方青卓主演。

  在片场,在石库门的弄堂里,一席旗袍打扮的应采儿令人第一时间想起民国的上海滩的大家闺秀。就此而言,不得不佩服制片方慧眼独具,发掘出应采儿的古典气质和潜力了。不过,活泼好动的应采儿在拍片之余常常与导演和工作人员开玩笑、做鬼脸,古怪精灵的她又在瞬时把你带回了21世纪的现实世界。应采儿饰演的是苏绣名家郁家的二小姐,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但是,先是突然出现的大小姐(李小冉饰演)继承了祖传绝技“凤穿牡丹”,然后自己的爱慕之人竟又成了自己的姐夫,因而忿忿不平,姐妹反目成仇。在谈及创作体会时,应采儿表示虽然这是有一个距今60、70年的年代戏,但是自信能塑造一个令人难忘的角色。

  入行以来,一直以温柔婉约形象示人的李小冉这次在剧中饰演历尽磨难励志进取的郁家大小姐。一方面,她用爱化恨,以德报怨,感化妹妹迷途知返;另一面,她克服困难,继承祖传绝技“凤穿牡丹”,并且当日本人垂涎三尺,企图窃取这一绝技时,不惜玉石俱碎,一把火烧了绣坊,成为悲剧性的民族英雄。为了更好地演绎“凤穿牡丹”这一绝技,李小冉特地拜师求艺,虽然时间不长,看起来还是有板有眼。

  据悉,电视连续剧《凤穿牡丹》在完成上海的拍摄之后,将赴北京拍摄,并在北京正式和媒体见面。王建庆/文并图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