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安吉丽娜出席刚果滥用儿童士兵审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21:28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二(5月19日),好莱坞著名女星安吉丽娜-茱莉(Angelina Jolie)来到荷兰国际刑事法庭,出席对刚果滥用儿童士兵的审判会。

  在一份法庭声明中,作为六个孩子母亲的茱莉称此次针对托马斯-卢邦加(Thomas Lubanga)的审判是“里程碑”式的,是对之前到海牙法庭作证指控卢邦加的儿童士兵们的支持。

  托马斯-卢邦加,刚果爱国者联盟的创立者和前领导,被指控在2002-2003年的冲突中滥征儿童士兵。

  茱莉说:“当我观看了审判过程,站在托马斯-卢邦加面前,看到他看着我,我就能想象那些勇敢站出来作证的孩子们是多么的不容易。”

  周二的审判是茱莉在两年内的第二次出席,作为联合国难民事物办事处的亲善大使,她表示这些生活在战争中的孩子有必要获得额外保护。

  她表示:“让孩子们加入到冲突中是极其恶劣的犯罪,它损害了整个社会结构。”

  在出席审判期间,茱莉还亲自与法庭首席检察官会面。(龙龙/文 美联/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