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英国威廉王子不顾严寒 完成艰苦飞行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7:38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17日,在皇家空军位于英国东部的克伦威尔基地,威廉王子不顾严寒天气,继续在其教官的陪同下进行飞行训练。当日,威廉驾驶Grob 115E轻型飞机冲向蓝天,练习了减速、环飞、降落以及着陆动作,飞行中途还模拟了一个紧急救火。

  在进行此次训练前,这位年轻的皇室成员参加了一次飞行前情况介绍会,这是他4个月皇家空军生活的组成部分。介绍会过后,他向媒体讲述了第一次单独飞行的经历,此次飞行是在16日进行的。威廉表示,他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单飞”。

  他说:“我相信,再有1年多一点,我就能变得更老练一些。我知道教官下一步做什么,他会跳下飞机,说‘继续,看你的了’。我被一个人留下来,有些不知所措,一定会惊讶地问‘什么?’,但我只能按着他说的去做。我想,一旦飞离大地,感觉自然就会好起来,根本没有想象中的糟糕。”

  空军方面表示,威廉王子的飞行训练是上周在皇家空军位于英国东部的克伦威尔基地开始的,一同参加训练的还有其他10名学员。在军队里,他被称之为“威廉-威尔士中尉”,他将在教官的指导下,掌握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的驾驶技术。很显然,现年25岁的威廉王子在沿着父亲——查尔斯亲王的足迹前进,他要在陆海空所有3个军种中都留下自己的身影。

  英国国王是陆海空三军的象征性统帅,威廉则是继查尔斯亲王之后第2个拥有合法继承地位的皇室成员。2006年12月,威廉从桑德霍斯特陆军军官学校毕业,2007年成为布鲁斯和皇家骑兵团的一名少尉。他的弟弟——23岁的哈里也同样是布鲁斯和皇家骑兵团的一名军官。据悉,威廉将完成皇家空军一项标准的飞行员训练课程,但培训时间相对较短,形象地说,是一个“压缩版”训练。空军的生活结束后,他还要进入皇家海军服役几个月。

  皇室成员参军记

  1971年,查尔斯王子完成在皇家空军克伦威尔基地进行的飞行员培训。

  在1982年马岛海战中,威廉的叔叔——安德鲁王子曾驾驶皇家海军的“海王”直升机参战。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威廉的祖父——菲利普王子曾在皇家海军服役。

  同样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威廉的祖母——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接受培训后,成为女子本地辅助服务团的一名卡车司机。(杨孝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