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现场视频:马艳丽邀请众“星妈”做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22: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9月3日下午,马艳丽(blog)陈明(听歌,blog)李静(blog)孙悦(听歌,blog)、岳梅等五位漂亮的明星妈妈出现在位于北京美术馆后街的乐家轩录音棚,为救助贫困母亲的“幸福工程”录制主题曲《牵着你的手》。

  明星妈妈:为“幸福工程”录歌

  下午两点,记者赶到乐家轩录音棚时听到里面传出一阵阵悦耳的歌声,工作人员介绍陈明正在棚里录制歌曲《牵着你的手》中自己演唱的部分。随后,马艳丽、李静、岳梅、孙悦等几位明星妈妈也陆续赶到。妈妈们在一起,孩子总是最重要的话题,明星也不例外。这几位妈妈凑到一起立马开始交流自己的育儿心得和孩子的趣事,还交换各自孩子的照片欣赏,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母性的满足和喜悦。这几位明星妈妈此次聚首是受马艳丽之邀为“幸福工程”录制主题曲《牵着你的手》。幸福工程是一项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以“救助贫困母亲”为使命的社会公益事业。在中国,把贫困母亲作为一个社会性救助群体,是由幸福工程首倡,因此,用“母亲工程”来形容幸福工程最恰如其分。

  马艳丽:去甘肃救助贫困母亲

  作为幸福工程的形象大使,马艳丽去年曾发起慈善晚宴和书画拍卖活动,为贫困母亲筹得160多万善款。今年8月2日至10日,她还和幸福工程的工作人员去甘肃探望那些生活在贫苦中的西部妈妈们,并救助了十余户贫困家庭。提到短短九天的甘肃之行,马艳丽唏嘘不已。她说,那些贫困家庭的生活状况是没有亲眼所见的人无法想象的,很多家庭都是贫病交加,苦苦挣扎,“有一户家庭十几口人只有妈妈一人是健康的,全家的生活重担都压在她一个人身上。每当看到这种情景,我就会想到我自己的妈妈,她为了我们一家人的生计而辛勤付出。因此,我对贫困妈妈有一种特殊的感情,特别想帮助她们。”在甘肃,马艳丽还认了一个干女儿,“她叫雯雯,上六年级了,虽然有病在身但是学习十分刻苦,也很聪明。我一见到她就觉得我们特别有缘。”马艳丽说,她将负担雯雯的生活费、学习费用和治病费用,并且已经咨询了几家医院,等到时机成熟就把雯雯接过来看病。

  《牵着你的手》:全力打造母亲的心声

  幸福工程主题曲《牵着你的手》由台湾金牌音乐制作人殷文琦和大陆新锐音乐人崔恕倾情创作,从母亲的角度道出对孩子的关爱。马艳丽告诉记者,今年是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创立第12年,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幸福工程,加入救助贫困母亲的行列,她和幸福工程组委会共同发起了“群星闪耀,共唱幸福”——明星妈妈支持幸福工程爱心唱响特别行动,“除了录制主题曲,我们之前去西部探望贫困母亲的经历也已经拍成纪录片并即将和大家见面,此外在幸福工程主题曲发布的同时还会举办相关的慈善活动。”马艳丽说,让她特别感动的是,她所倡导的这些活动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这些明星妈妈一接到我的邀请都很痛快地答应了。除了在场的几位,杨澜(blog)李玲玉(听歌)王艳等将在9月5日下午完成录制工作。”参加了甘肃之行的陈明告诉记者,她当妈妈后心态变了,变得更宽容也更有责任心,和孩子的相处也让她更加理解母亲的辛劳和幸福,“所以当我在甘肃看到那些贫困母亲时,她们那种身处困境但依然积极乐观,热情对待生活的心态让我深受感动。”

  据悉,截至目前,幸福工程已在29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389个项目点,累计投入资金3亿多元,救助贫困母亲及家庭15.4万个,惠及家庭人口近70万,贫困母亲家庭的脱贫率达到89.5%。但是,这远远不是结束。马艳丽说:“幸福工程的创始人之一王光美曾说,她愿意做这个工程一辈子的义务打工者,其实这也是我所想的。”她会身体力行,继续为这个工程“打工”,也要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救助贫困母亲的行列。

  更多详细内容请锁定今晚《娱乐现场(blog)》独家报道。

   播出时间-北京CETV-3 18:30;上海教育台18:10;广州电视台 17:00 ? 17:30

    其他主要城市播出时间:天津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20:00-20:30;湖北经济电视台-13频道-11:20—11:50;南京娱乐频道18:45-19:15;

福建电视台电视剧频道17:05-17:35;重庆电视台影视频道17:10-17:40;广州影视频道17:30-18:00;沈阳电视台-影视频道12:00-12:30;杭州电视台-导视频道20:00-20:30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