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陈凯歌陷"错字"风波 自传不谈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21:52 SMG《新娱乐在线》
节目首播时间:20:25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2008年1月17日,在《少年凯歌》的基础上,陈凯歌推出了新版自传《我的青春回忆录》,并在中关村图书大厦和北京图书大厦进行了两场签售。

  本书是陈凯歌自传的第一部,对于网上盛传的后两部自传中,陈凯歌将“坦然面对自己的每一段感情”一说,他予以否认,称“感情经历不会成为我的书的主题”。

  不久前,陈凯歌配合电影《梅兰芳》推出的书《梅飞色舞》曾被指错字太多,例如将“贡献”写作“恭献”等。对此陈凯歌解释说,这些词语都是出于尊重,保留了唐德刚上世纪50年代初期的原文写法,但也说明读者看得很仔细,自己并不介意,反倒表示感谢和欢迎。豆瓣网有网友指出,除了陈凯歌解释的部分错误外,《梅飞色舞》还存在其他一些错误,例如在开篇翻开扉页就有“一百五十年年间”的字样,在第4页第15行将“下回”写成了“下会”等。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