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现场》视频:用文字见证赵薇成长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3:04 新浪娱乐

  十年间,赵薇(听歌)从二十出头的大学生变成了三十岁的一线女星;十年间,赵薇从活泼俏皮的小燕子变成了冷静沉默的全能艺人;十年的时间,也足以让赵薇从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姑娘变成敏感而随时准备反击的自我保护者。谁都无法说清十年时间到底带给赵薇多少变化,而回顾她十年如一日写给歌迷的留言,最终发现了赵薇成长和变化的秘密。

  2001年,25岁的赵薇凭借《还珠格格》的热播,人气已经达到了顶峰,这一年,她给影迷留言的主要内容是通报事业上的捷报频传。也是在2001年前后,赵薇在电视剧上的业绩持续走高。接连拍摄的《康熙微服私访记》、《老房有喜》、《侠女闯天关》3部电视剧,虽然在影响力上不及《还珠格格》,但观众对赵薇出演的电视剧依然相当买账,1999年,当《娱乐现场(blog)》首次采访赵薇时,当时大红大紫的赵薇已经表现出了和自己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和冷静……

  2003年到了,娱乐圈的纷繁动荡早就让人们淡忘了小燕子的磨难。而4部电影同一年上映的局面似乎也在制造着赵薇归来的盛况。然而,现实让赵薇再一次失望了。这一年,《炮制女朋友》《天地英雄》《绿茶》《玉观音》,排队上映的四部电影接连票房落败,完全无法与《少林足球》同日而语。

  2004、05两年间,赵薇给影迷留言的中心话题是自己满怀期待的新唱片,在经历了各种意外和电影上的挫败后,赵薇选择唱片作为再次出发的突破口。2004年专辑《飘》和2005年专辑《double双》,使得她出道五年后第一次如此频繁地登上各种颁奖典礼的领奖台,而这,也是她拍电影和电视剧以来从未有过的礼遇。

  除了唱片事业的起色,2004年,赵薇做出了演艺生涯另一个重要的决定:从电影回归电视剧,触电5年后接拍电视剧《京华烟云》。赵薇版的姚木兰也成功地赢得了观众的喜爱,2006年的赵薇,在给影迷的留言中最常提到的就是她的校园生活。2006年9月,赵薇在离开母校6年之后又考入北京电影学院(blog)导演系,攻读硕士学位。做学问未必是赵薇此举的重要目的,而校园的安逸已经深深打动了此时身心具疲的赵薇。

  2007年对于赵薇来说是看似平淡,却全面开花,不断收获硕果的一年。除了主演文艺电影《夜上海》外,出演《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更是为赵薇赢得了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肯定。

  十年过去了,赵薇身上所发生的改变并非年龄增加,容颜改变那样表面和简单。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那个曾经活泼和单纯的小燕子已经永远离我们远去,离赵薇远去了。

  播出时间-北京CETV-3 18:30;上海教育台18:10;广州电视台 17:00 – 17:30

  其他主要城市播出时间:天津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20:00-20:30;湖北经济电视台-13频道-11:20—11:50;南京娱乐频道18:45-19:15;

福建电视台电视剧频道17:05-17:35;重庆电视台影视频道17:10-17:40;广州影视频道17:30-18:00;沈阳电视台-影视频道12:00-12:30;杭州电视台-导视频道20:00-20:30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