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黎姿状告内地医院侵犯肖像权索赔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7:16 SMG《新娱乐在线》
节目首播时间:20:30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香港艺人黎姿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其个人肖像被医院用于性病广告宣传。近日,合肥协和医院涉嫌侵犯肖像权一案开庭审理。

  原告黎姿系香港知名艺人,曾饰演电视剧《倚天屠龙记》赵敏、《金枝欲孽》玉莹等重要角色。黎姿全权委托的代理律师刘春泉庭审中出示了一些证据。证据中的一份广告传单显示:

  律师认为,合肥协和医院未经黎姿授权,擅自使用黎姿肖像,并在当地电视台、电台、公交站牌、长途汽车站宣传,严重影响黎姿的感情以及合法获取黎姿肖像权的企业利益。根据黎姿的广告代言合同,黎姿向合肥协和医院索赔60万元,其中包括经济损失、精神损失、律师费用等。

  被告合肥协和医院代理律师称,仅凭借印有黎姿头像的宣传册,不能认定该宣传册是合肥协和医院制作,散发广告的行为也无法认定是合肥协和医院所为。黎姿辩护律师所采集的照片和录像,也难以判定其真实性。庭审中,被告未向法庭提供任何有效证据。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