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香港足球名嘴林尚义逝世 曾客串多部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8:39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4月24日,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资深足球评述员林尚义23日早因病急送津敦治医院,不治去世,终年74岁。林尚义的同事及朋友证实已收到他逝世的消息。人称“阿叔”的林尚义,晚年饱受丧偶之痛,3年前退出演艺圈后独来独往,据悉他在周一祭拜亡妻后便再没露面,周二起每天派送其家门前的报纸原封未动,不排除倒卧多天才被发现。

  林尚义原是香港足球评论员,曾参加奥运,1982年取得国际足协世界教练文凭。挂靴后,林尚义先后在香港电台、商业电台、亚洲电视及无线电视担任电台及电视足球评论员超过三十年,堪称香港足球评述界宗师。其权威式球评风格深入民心。球迷喜欢尊称林尚义为“阿叔”以示对林的爱戴。

  除了在电视圈内活跃,阿叔偶尔也接拍一些电影。虽然只是客串,但姜是老的辣,林尚义把许多角色都演得有棱有角,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如《逃学威龙2》中的柔道老师;《赌侠1999》中的足球解说员;《黑玫瑰义结金兰》中的老年吕奇。其中以《古惑仔》电影系列中饰演风趣神父(牧师)一角最为深入民心。  视频/丁宁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