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TVB幕后人员被裁 艺人幸免但将面临冻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7:52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华语电视一哥TVB日前正式对裁员消息做出回应,继2003年非典期间裁员后,今年受金融风暴影响,将于12月初裁员212人, 12月1日早上将派发大信封。据透露,裁员主要针对幕后工作人员,而台前艺人则不在裁员范围内,唯一的影响是续签的艺人将会冻薪。

11月29日,陈志云正式宣布在金融风暴下,经济形势严峻,TVB将于12月1日早上派发大信封裁员212人,涉及各部门,尤以制作资源部为重灾区,各人届时会获得遣散费并按照劳工法例赔偿,即日离开。

这次裁员主要是因为TVB在广告及海外发行方面受挫,虽然仍有钱赚,但作为上市公司实在逼不得已。

据悉,其实无线早前早有节流的表现,比如刚刚结束的41周年台庆颁奖晚会便没有设置庆功晚宴。另外据悉连续十多年主持无线大型筹款节目《欢乐满东华》的曾志伟,因身价高人一等,主持一个节目已高达数十万元。在紧缩政策下,TVB实在无力支付这样的酬劳,临阵被迫换上石修。这次裁员虽然只向幕后工作人员开刀,但乐易玲表示艺员也会面临冻薪。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