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张艺谋状告《印象中国》作者和出版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21:59 光线传媒《娱乐现场》
节目首播时间:18:30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出道30年从未打过官司的张艺谋也要打官司了?昨天,记者从张艺谋所在的北京新画面公司获得了确切回答。因为《印象中国:张艺谋传》从未获得张艺谋授权,侵权事实明显,张艺谋已全权委托佟洁律师起诉出版方和作者。

今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让世界惊艳,也使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人物。第二天,揭秘张艺谋事业、生活内幕的《印象中国:张艺谋传》趁热上市,整部传记分11部分,讲述了张艺谋的成长历程、艺术追求和感情经历。这本书由华夏出版社出版,出自湖北作家黄晓阳之手。由于传记没有得到张艺谋本人授权,该书策划唐建福曾表示:"张艺谋是一个很低调的人,我们要出传记,他没说反对,但也谈不上支持。"但书中披露了张艺谋的大量隐私,被多家媒体争相转载、爆炒,加上张艺谋奥运会上的人气,此书很快成为北京奥运会期间畅销图书之一。

昨天,正忙着办登机手续的佟洁律师介绍,目前他们还在搜集证据和进行前期准备阶段,到时会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发布相关的具体内容。佟洁说:"张艺谋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但当他忙完奥运会,静下心来看完《印象中国:张艺谋传》这本书后,非常生气。他从来没有授权黄晓阳写这本书,而且书中大量有关他的家庭和婚姻以及与巩俐恋情内幕的描写,完全不属实。在未经张艺谋授权的情况下,描写出这样的内容,严重侵犯了他的个人隐私。经我们一个多月来的深入调查,书里大量涉及个人隐私的内容,都是作者黄晓阳从媒体和网络上胡拼乱凑的,根本没向张艺谋、肖华(张艺谋前妻)、巩俐本人核实。甚至连该书封面上张艺谋的签名都是伪造的。"

该书由华夏出版社和新华文轩出版事业部合作出版,新华文轩负责该书媒体推广的负责人称,还没听说张艺谋要打官司这回事,目前正在多方了解情况。当记者要求提供作者的联系方式时,这位负责人以"不了解情况,策划部暂时不能提供电话"为由予以回绝。但这位负责人说:"我们当时把《印象中国:张艺谋传》定位于畅销书,从销量看,这本书和我们推出的其他畅销书表现差不多,并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