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台商为赈灾拍卖故宫藏品釉彩玻璃笔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6:53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5月27日在香港的一场拍卖会上,中国的一件藏品拍到了八百三十万美元(8,300,000$),这些钱将有一半会用在四川地震救灾中。

  这把釉彩玻璃笔罐原属于一位名叫罗伯特-陶(Robert Tsao)的台湾商人。罗伯特去年在香港拍卖会上购得此壶,当时花了八百六十万美元(8,600,000$)。

  陶说,他会把5月27日拍得的一半款项捐给台湾的红十字会并以此用来帮助那些在四川大地震中受灾的群众。

  5月12日一场破坏性的地震在四川省发生,预计此次地震导致8万人死亡。

  5月27日拍卖会结束后,陶告诉记者他并不在乎这件釉彩玻璃笔罐价格缩水。“因为这次拍卖是为了慈善事业,所以它的价格是上升还是下降都不重要。”

  克里斯蒂拍卖行的亚洲专家称,这件收纳书法画笔的笔罐要追随到乾隆年间(1736-1785年),它是专门为皇家制作的,而且乾隆皇帝也可能用过这件藏品。

  “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藏品,因为这件藏品反映的是欧洲主体,它发映了18世纪统治中国的乾隆皇帝对欧洲的艺术品十分感兴趣,它的工艺以及精美的制作是它能买到如此高价的原因。”亚洲艺术品专家在回答美联社提问时表示。

  这件藏品共有四面,每一面画有不同的欧洲的一对母子。

  克里斯蒂拍卖行透露,这件藏品被一位亚洲私人收藏家拍得。

  陶还透露他将把另一半拍卖所得捐给台湾的文化舞蹈、戏剧组和那些致力于巩固发展中国大陆和台湾关系的社团组织。

  lynette/文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