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宁”聚力--解密女星压力:脱发变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1:06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明星的工作很是辛苦,加班熬夜那是家常便饭!可女明星们在这么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如何还能把自己保养的美美的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夏琳、戴娇倩她们都有什么简单见效的好方法吧

  主持人赵宁:我看了很多的一些节目也是探讨女性的话题,他们特别提及到,因为女性本身与生俱来的一些性格的特点,所以让她从生下来那一刻开始就承担了比男性要多得多的社会使命和社会责任,所以女性是非常有理由去享受一些节日的优待,或者给自己更多美丽的理由的。

  易茗:对,我觉得这真是一点都不过分,我虽然可能是男性,但是确实工作的关系会跟女性打交道很多,但是我觉得最深刻的体会,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会觉得母亲承担的压力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大,非常非常的多,而且她是那么无私,她给你很多,但是说的可能远一点,像我现在做儿子回报的很少,不是我不想回报,而是你回报不到,她不需要。像你刚才说的这个话题,首先我觉得女人应该是水做的,她可以很甜蜜,很美,男人确实是刚刚说肯定,阳刚。

  主持人赵宁:今天易茗老师来的真对,非常理解女性。

  易茗:我跟你们一起节了(笑)

  主持人赵宁:(删掉)说到压力,我相信戴娇倩和赵琳都蛮有体会的,因为女人的压力不光来自于内心,很多来自于内心的压力会转化成另外一种方式,表现在我们脸上,表现在很多比如性格、脾气很多很多方面都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是不是也会有这样的体会?

  戴娇倩:怎么说呢?我觉得女孩子,女人首先是感性的,我不觉得女人是一个很理性的,我不相信她是真的很理性。首先都是感性多于理性,像我们这个工作吧,说实话压力是比较大的,如果你自身再不调节好的话,到最后伤害的是自己的身体,身心摧残就不好了,有一段时间你会觉得压力特别大,就是一直会掉头发,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所以我长期以来我一直用防脱洗发水(笑)是的,因为我就不用正常的洗发水,我就一直在用防脱洗发水,因为压力实在太大,然后我们演员又比较细腻,又比较琼瑶,一般可能正常工作的女孩子对于这样的事情,他可能没有那么大的反映,演员可能就投入的会多一点,包括对角色,包括对未知的不肯定,就自己跟自己折腾,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然后就不断的掉头发,你每天早上就会拿着东西收自己掉的头发,一根两根三根四根,后来医生告诉你,其实真正的女性脱发是治不好的,他特别坦白地跟我说,如果是男生的话可能还有救,但是女生的话真的是你要靠药物是治不好的,只能靠自己心理去调节。之后我就到一些专门那种治脱发的什么什么科学院,花了一千多块钱买了很多那个水往头上抹,没有用,其实真的一点用都没有,还是靠自己慢慢地去恢复,要不我说心情对一个女人来讲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赵宁:说到头发这个话题,我有跟你一样,但是我不是脱发,我是长白头发,会在这个顶端的地方,我每次发现我头发上多了很多白发的时候,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白发魔女,因为我真的相信有的女人会承受不了压力的时候,一夜白发,因为我真的会有。

  赵琳:那成魔女了,也不错,有什么法力吗?(笑)

  主持人赵宁:赵琳有没有碰到类似的烦恼?

  赵琳:我觉得这几年已经好多了,刚开始拍戏的时候不太适应那个工作节奏,有时候工作强度很大,经常要早起,我真的是前几年曾经有差不多两年多的时间,就有暴饮暴食的倾向,所以那几年看我演的戏,很多都挺胖的,就是拍戏以后开始胖了,只要一拍夜戏,或者我的戏从头到尾特别多,我就会特别想吃零食,会胖。差不多前年的时候,自己慢慢开始,我后来也信佛了,包括吃了几个月的素,慢慢把自己的身体状况整个调整回来了,首先你对食物的那种欲望没有那么强烈,因为很多东西你不能吃,只能吃素的东西,所以慢慢经过这几个月的调整以后,你的那个食欲就降下来了,再加上它改变了你之前的酸性体质,到现在一直保持的不错。当然中间也会有比如说心情沮丧,或者说不是很顺利的时候,但是我觉得可以通过一些其他的方式来调节,现在我是越来越懂得自我调节了,再加上本身我性格也不是一个,说实在的,我真的不是一个很细腻的人,好多事情不是很敏感,特别能自我解嘲,所以就过去了。现在我比如说碰到压力大,或者说心情不好的时候,可能我就会在家里面来回搬东西,有人说这是一个调整风水的方法,但其实我自己也不太懂,我只是看这个东西放这儿不顺眼,就搬到那边去,有时候这种改变真的会有作用,以前我也听一个人跟我讲过,他说如果这段时间家里面,比如说经常发生家庭矛盾,或者是吵架或者什么的,你不妨把你们家的家具挪一挪位置就好了,然后你不妨去把它主动改变一下。

  主持人赵宁:易茗老师,我从两位嘉宾的介绍里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女性的压力有时候是她自己潜移默化慢慢发现的,然后她很本能地去寻找一些办法化解它,她并不会马上发现或者请教一个专家,或者请教一个真正有效的办法,她是本能地通过一些小事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不一定能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易茗:这个问题非常好,我很理解她们,特别是艺人,我经常看到一个,真的是一个小女子,她所承受的,她要接受一个角色,她想演的特别好,她要承受的后面是很多观众的挑剔,而且艺人有毛病,追求完美,她想突破自己,他首先要面对角色,面对自己,再一个人会有莫名其妙的烦恼,莫名其妙的那种困扰,首先你要认清楚这是一根线一定存在的,只是工作性质不同。

  其实它涉及到一个形象心理的问题,这说明女性的感性问题是以视觉去取代心理,信不信由你,你找一个心理医生还不如给她换件衣服。

  赵琳:真的,比如平常我从来不穿鲜艳的颜色,但最近我心情实在非常糟糕的时候,就不妨来一件最艳的衣服穿上,你的心情就会改变,那么随着你心态的改变可能这个事情的发展就会朝着另外一个方向走。

  戴娇倩:而且身边的朋友很重要,刚开始我会把自己闷在家里面,其实这是不对的,你要跟那些大大咧咧的好朋友,不是那么细,跟我性格有些反差的,有些事情你跟他倾诉之后,他会说这是什么事,这都不是事,你不能找一个跟你一样的,两个人一起就堕落了,堕落完了两个人就再也拔不出来了。

  赵琳:下次找我好了(笑)

  戴娇倩:行,下次我一定找你(笑)她可能会比你更想不明白。

  主持人赵宁:结果发现这两位天天一起挪桌子了(笑)今天我们还是希望易茗老师能够比较专业地给我们分析一下,我相信压力有那种比如生理,女性生理自身带的,比如周期性的莫名的这种烦燥,一种来自于生活,另外一种来自于工作,我相信她的表现形式和她的化解方式也一定是不一样的。

  易茗:是,其实我是一个造型师,近些年来我一直在研究形象,我老说现在鼓励从门缝里看人,鼓励以貌取人,这句话的背后是什么?刚才戴娇倩也说了,赵琳也说了,你一个好的形象,背后你的生活品质在做支撑,或者你生活状态,他刚才说我想穿一件鲜艳的衣服,说明我心情很糟,这是有科学依据的。你像在国外是这样的,比如原来最古老的牛仔裤是给工人穿的,这根线是橙色的线,有时候给你颜色看比跟你讲道理有用,讲道理很烦,比如幼儿园,你看不能抹特别鲜艳的颜色在教室里面,你发现所有的教室卫生墙都是蓝色或绿色,所有中国办公的部门都是灰色调的墙,灰色的桌子,就是大家有一个平静的心,跟你看颜色关系很厉害,特别是艺人,他没有办法,我换一件我自己非常喜欢的颜色,或者说我昨天去买了一件我自己渴望已久的衣服,往身上一穿,他真的觉得有一个人跟他说话,感性的人是这样的。有一个人跟我说话,我觉得有一种慰藉,比如我很想得到一个包裹,没事就去摸了,玩电子游戏的人很多也是,他就是分散注意力,他会发现原来生活还是很美好的,减少了他跟别人的冲突,比如说我很烦,我也没有排泄的机会,有一个人跟我说话,说赵琳,该你上了,你让我等一下行吗?其实不代表他脾气不好,别人就觉得怎么大明星都这样?稍微有一点争吵她就越来越烦。所以换一件颜色的衣服,还是找一个别的物体去代替,她搬桌子,都是让她分散注意力,或者说找到一个更好的东西。

  国外有一条河叫黑河,黑河的取名最早是因为到处都是,植物也是黑的,水也是黑的,来发展旅游,后来当地警察局不得不在那里树一块牌子,就是此地危险,为什么呢?有很多人到那儿去旅游,游着游着本来心情很好,有的心情很好去旅游,有的是心情不好散心的,那个位置经常有人跳河,当地就树了一个牌子叫此地危险,还是有人跳河。后来有一个画家说你要弄一些植物,在河那边弄一些绿色的灯,人们会看到那个颜色觉得生活还是可以继续的,就是找一种间接派遣的方式。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