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宁”聚力--赵琳戴娇倩美美有道(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0:54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明星的工作很是辛苦,加班熬夜那是家常便饭!可女明星们在这么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如何还能把自己保养的美美的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夏琳、戴娇倩她们都有什么简单见效的好方法吧

  主持人赵宁:但是每到三八节的时候,我们依然会听到这样的声音,身边的男士们,都会在旁边说,瞧你们,那么幸福,有那么多的节日属于你们,而我们什么都没有!听着怎么那么透着一股酸劲,我相信大家一定有这样的感受。

  戴娇倩:而且我很反感男孩子说,你知道女孩子在一起吧,比如说保养,然后买东西,可能我们不熟,但是只要谈到这些东西马上就成为一个战地里面的战友,特别特别近,男孩子都会说三八,这个词以后不允许用,老是说我们女孩子,我们在那儿八卦,就说你看她们又在那里三八了。

  主持人赵宁:三八节本来是女性的一个节日,可是慢慢就演化成了一个代名词,而且略带贬义,这有由来吗?

  易茗:不是在表扬我自己有多么有修养,我还真的没有说过女性三八,我觉得可能不同的词,在某些地域或者在某个环境,它表达一定的意思,往往是这样的,好的事情它传的很慢,不好的事情会传的很快,你看有些很好玩的短信,带有一定的贬义性,它会传的很快,我觉得可能它是在那个时期,这个时期我听的很少,说某人那个对不对,但是他只是在这个节日里面,我觉得我们倒是女性朋友可以在现在这个非常文明的社会里面去理解三八是一个很好的词,就像原来讲农民,原来我在上海做评委,我说农民,然后选手特别逗,他就说农民是种地的,我说不是,我说农民是本质,本色,最根本的东西,所以他有个理解的偏差,不知道对不对。

  赵琳:而且其实我觉得有时候三八这个词也不是光来用说女性的,有时候男人在聊一些很婆婆妈妈问题的时候,也会被说你这人怎么那么三八啊?所以我觉得就是好玩而已吧,我觉得也是女性的一种特征,比如说会为一些小事情唧唧喳喳在一起讨论个不停,特别感兴趣,我觉得只是女性的一种特点而已。

  主持人赵宁:好像说到三八节的这个源头,我们追溯到1908年,正好是100年,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当时是由美国的好像是一群女权主义者她们发起一个运动,是为了给女性朋友更多的一些舒缓压力,包括给她们一个自由释放的节日,以示尊重。所以我觉得女孩子应该在这样一个节日非常理直气壮地对身边人说,我就是三八,怎么了?这是一个我们的节日(笑)

  戴娇倩:而且有一个专家说的特别对,他说女人要甜蜜,男人要肯定。所以说女孩子甜蜜是放在第一位的,就是好的心情。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