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安志杰专访 称厌倦拍动作片想尝试新类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4:27 新浪娱乐

  组图:安志杰专访 厌倦拍动作片想尝试新类型

  新浪娱乐讯 2007年9月6日,意大利,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第九天,电影《神探》记者会,导演杜琪峰携该片主演刘青云林熙蕾等亮相。会后安志杰接受新浪娱乐专访,称厌倦拍动作片想尝试新类型。

  新浪娱乐:安志杰你好,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安志杰:新浪娱乐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安志杰。

  新浪娱乐:昨天晚上刚刚看了这部影片,大家都觉得是一部很不一样的电影,但因为正好内地刚刚上映你的另一部新片,你有很精彩的演出。听说这两部影片在香港是差不多同一个时间拍摄的,介绍一下。

  安志杰:应该,我也不能说是啦,就是因为这部电影,《男儿本色》跟拍《神探》,都是我很喜欢的一种电影,我觉得很适合我演。那所以精神上没有累,可是身体有累,对,就是有时候最多两三天没有睡觉,因为白天这边拍完,晚上要到那边,然后第二天就要去拍,回去拍《男儿本色》,所以时间过得很快。可是精神上不会累,就身体累就对了,而且在镜头上也可以看得出来,有一些镜头我觉得状况不是很好。

  新浪娱乐:昨天是第一次看电影吗,这部影片?

  安志杰:是我第一次。

  新浪娱乐:看完之后有没有觉得有一点confuse(迷惑)的感觉?因为我们看完好象不是能确定百分之百完全能明白导演的意图。

  安志杰:我是因为,我最少没有看到整个剧本,可是我有在拍这部电影。所以出来剪接的效果我都已经可以慢慢的把它弄起来,所以就,我也,有些镜头我有一点惊喜,因为不知道导演把它剪接成什么样了,所以之后我以为我只有一个鬼,之后就出现了另外一个。

  新浪娱乐:实际上拍摄的时候你就已经知道了这个是讲这个人的内心的这些鬼啊,这样的事情?

  安志杰:有,导演有跟我讲。

  新浪娱乐:有交流?

  安志杰:有。我觉得一听到的时候就觉得,嗯,很妙,这种电影很妙,所以就是我喜欢的一种类型。

  新浪娱乐:因为之前内地的影迷一听说安志杰的名字好象首先想到的会是动作会很棒的一个演员。那这个戏里其实并没有太多展示你在这方面的长项,反而是我感觉到有很多内心戏,那你自己是不是觉得也是全新的一个挑战呢?

  安志杰:应该是吧,我觉得,我觉得我一开始出道的时候我是想拍动作片,因为我比较对动作有兴趣,我觉得比较好玩。可是拍了几个动作片之后,我就想要适应其他的,而且就想要什么戏都想演,就想不知道(英文)自己,那这个电影就很适合我想要的要求。所以反正要做动作也蛮辛苦的,因为《男儿本色》是动作,然后又是动作,所以这边是只有文戏的话就比较轻松一点。

  新浪娱乐:其实应该也不轻松吧,拍这些内心戏其实可能要更花时间和精力去准备。

  安志杰:没有,其实因为导演每一场戏之前导演会跟我说,我们这场戏你要演的,你要表达出什么东西给观众?那他讲的很详细,所以我就,我能吸收到就好,然后假如不行的话,导演会说再来一次,可是幸好没有很多NG。

  新浪娱乐:像这部戏你的这个跟你一起领衔主演的刘青云,他应该算是杜琪峰的合作过很多次,老班底了。那其实这次你应该是第一次跟杜导演合作是吗?

  安志杰:第二次。第一次是《黑社会》。

  新浪娱乐:哦,《黑社会》,那个角色没有太多展示?

  安志杰:没有,没有。

  新浪娱乐:那就是你感觉跟他合作,对他最大的印象是什么样的?

  安志杰:跟杜导演?

  新浪娱乐:对,因为经常会听到他会骂人。

  安志杰:对,我第一次拍,跟他合作就是拍《黑社会》,那个时候有真的有一点紧张,每一次到现场会紧张,因为我听说杜导演会很凶的,你做不好的话会被骂怎么样。所以当然会有压力了。那直到认识他之后,我就对他比较熟悉,就不会去,我就反正做好自己的工作他就不会骂你。而且《神探》,我没有,我记不得他有一次骂过我。就是说你要怎么样去演怎么样去演,我做到的话就,他每次见到我就笑笑的,所以就很开心。

  新浪娱乐:最后那场戏,你感觉就是张力十足,几个人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面枪战,然后最后你是唯一的一个幸存者,那场戏是不是,你自己觉得是不是全篇拍摄难度演出的时候最大的一场?

  安志杰:其实没有吧,我觉得那场戏很轻松。

  新浪娱乐:轻松?

  安志杰:对。因为已经投入到那场戏,所以我已经知道要做什么了,这整部电影我觉得拍的时候没有什么地方可以让我困难去做,我不知道是,演戏演太多还是怎么样。可是这部电影我觉得是最难的是被埋的时候,什么其他片中的地方都很轻松。

  新浪娱乐:是真埋吗?

  安志杰:是,很可怕。我跟青云都是真的被埋起来,那种感觉真的是很……。

  新浪娱乐:那埋以前你有没有害怕过?这个完全把脸埋在土里面可能会窒息,可能会晕厥过去。

  安志杰:那个泥有那么厚,然后很重,然后什么都看不到,听不到,就那种感觉我觉得很多人都会很难受,对,有恐惧。所以其实导演给我跟青云给我们时间去准备,说,哎,你准备好,我们才拍,这样子。

  新浪娱乐:拍了几次?

  安志杰:有两三次好象,因为我的是在白天被埋,所以应该比较好,青云听说是在晚上被埋,所以我觉得感觉会有点比较比我的还严重。

  新浪娱乐:困难一点。

  安志杰:对。

  新浪娱乐:问最后一个问题,这个戏导演他是想表现这个人性善恶的两面,那刘青云演的那个角色好象有超能力,他可以看到人内心的一个侧面。那现实中这样的事情听起来是蛮玄妙的,你自己相信吗,真的会有这样的人可以有这样的能力?

  安志杰:应该有吧,应该有,我常常听说有这种很神奇的一种人,我觉得应该会有,那青云演这个角色,我觉得演的太棒了。

  新浪娱乐:太棒了。

  安志杰:对。

  新浪娱乐:好,谢谢。

  安志杰:谢谢。

  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