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林熙蕾专访 称《神探》是人性化的剧情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2:49 新浪娱乐

  组图:专访林熙蕾 《神探》是人性化的剧情片

  新浪娱乐讯 2007年9月6日,意大利,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第九天,电影《神探》记者会,导演杜琪峰携该片主演刘青云林熙蕾(blog)等亮相。会后林熙蕾接受新浪娱乐专访,称《神探》是人性化的剧情片。

  新浪娱乐: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很高兴能够在威尼斯电影节采访《神探》的女主角林熙蕾。林熙蕾,你好。

  林熙蕾:你好。

  新浪娱乐:先跟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吧。

  林熙蕾: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林熙蕾,很高兴这次有机会在这边和大家碰面。

  新浪娱乐:昨天晚上一起看了这个影片,觉得很不一样,杜琪峰导演其实这几年都有在国际影展上露面,包括《铁三角》刚刚参加过——

  林熙蕾:坎城(戛纳)。

  新浪娱乐:坎城,你都有出演。

  林熙蕾:是。

  新浪娱乐:我很好奇的一个问题,就是两部影片中,角色都是不一样的,谈谈它的差异在哪里?

  林熙蕾:其实我觉得像《铁三角》呢,当然比较特别,大家都知道是因为有三个导演合拍一部,就是一个故事,不是说三个导演拍三段小故事。那在拍的当中,其实蛮困难的,因为每个导演他想要你表现的那个角色完全都不一样,而且里面虽然是一个故事,但是角色也不一样,因为导演他想说他希望你变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子,那拍的过程当中,我们当然第一个就是很清楚徐克的那个部分嘛,就是这个角色这种感觉,你去诠释。但是当第二,当你慢慢进入状况之后,OK,第一个部分结束的时候,OK,我抓住这个角色的感觉,但是林岭东那个部分,他又想叫你诠释完全不一样的性格。所以那时候我觉得我有点精神分裂,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在干吗,导演也不告诉你他为什么要这样子。所以他叫你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但是那时候同样时间也在拍《神探》。

  新浪娱乐:同时在拍?

  林熙蕾:就是跳来跳去的,所以那时候除了三个导演里面要求三个角色的性格,杜琪峰这个《神探》是两个不一样的,我在里面也是诠释,所以是五个,有时候要突然加一个《文雀》。所以是,三部戏六个角色。那时候有一点confuse(困惑),但是我是觉得,因为跟杜琪峰拍戏,合作几部戏,那我知道是说其实跟杜琪峰拍戏,你只要,虽然他其实手上没剧本,但是你只要信任他,你把自己交在他手上,他叫你做什么就做什么,就好了,因为其他东西他说他自己会控制。因为我相信他,所以其实还好。

  我昨天是第一次看这部戏,我很用心,很认真的在看。因为我有一点时差,但是我跟我自己讲我不能睡着,因为第一次看。那而且这个故事其实有点就像你刚刚讲的,蛮难懂的,就是你可能一错过一两场戏你就不知道,要很专心看。其实我觉得,到最后我才知道我自己为什么那时候在演,就是我在演什么。我是到最后才发现,就是刘青云跟另外一个陈慧珊,我现在才知道为什么她在那边,原来她是演我心目中的鬼。刘青云看到我,就很自私自利的一面。

  其实我觉得这故事就是在讲可能每一个人他有不一样的性格嘛,其实我们看事情就是比如说我现在看你,看他看你的那个感觉是不一样的。那我觉得这其实是,虽然是剧情,但是我觉得它是很人性化的。

  新浪娱乐:所以刚才你也讲到,就是在车上那场戏,有陈慧珊,有你,还有另外一个女演员,三个人在。

  林熙蕾:对,我拍的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她出现,可能她是另外一个,可能是刘青云真正的前妻,还是现在的妻子。

  新浪娱乐:导演也没有讲吗?

  林熙蕾:没有讲。但是我现在才知道,原来那个是我,那是她看到我的我。

  新浪娱乐:另一个你。

  林熙蕾:另一个我。然后另外在家里那个我,又是他希望梦想中希望,幻想中就是很。

  新浪娱乐:很贤惠的。

  林熙蕾:就是很贤惠的我。

  新浪娱乐:真的很难,我相信可能观众网友都有些听糊涂了,可能到时候要自己看了之后。

  林熙蕾:对,我觉得这部戏可能要看两次才看得懂。

  新浪娱乐:对对。

  林熙蕾:但是我觉得是蛮特别,因为我觉得导演就是他最近几年拍的戏,因为我和他拍了差不多到现在五部戏了,已经拍了五部戏。除了我这五部之外他也拍了很多别的戏,我有看到他在慢慢的尝试不一样的东西,改变一下就是人家觉得是杜琪峰应该拍的那种style(风格)。然后他很有勇气去尝试去超越自己去突破,所以我觉得蛮难的,因为很多导演不是这样子的。

  新浪娱乐:最后问一个问题,就是这个戏里面刘青云演的这个角色好象有一种超能力,就是他可以看到人内心的很多,不同的侧面,善的,恶的。那这个东西在现实中听起来就蛮诡异的,我不知道你相不相信这些东西?

  林熙蕾:我相信。

  新浪娱乐:相信。

  林熙蕾:因为我觉得宇宙那么大,我也相信有

外星人,我觉得我们只是,我们其实是很渺小的,我们只是这个宇宙这个世界上一个很小的一个部分而已,所以像这些东西我都百分之百我相信有这件事和这些事情。

  新浪娱乐:谢谢林熙蕾。

  林熙蕾:谢谢。

  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