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桂纶镁新浪独家专访 称长镜头挑战演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3: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她是周杰伦影片《不能说的秘密》中清纯甜美的学生妹,也是《最遥远的距离》中受困于第三者身份的都市白领。桂纶镁,一个今年夏天才进入我们视野的小女生,带着自己的作品《最遥远的距离》来到威尼斯,我们新浪娱乐也在前方独家对话了桂纶镁。

  据桂纶镁介绍,这个影片是在周杰伦《不能说的秘密》之前一个月就已接拍了,当时她还在法国读书,因为感动于导演林靖杰对于逝去老友的承诺而接下这部影片。片中桂纶镁受困于自己的不伦之恋无法自拔,却因为收到一盘盘错寄的录音带,唤醒自己业已死亡的爱情,于是她毅然背包远行展开自己的心灵救赎之旅。相比《不能说的秘密》,桂纶镁坦言《距离》中的角色难度更大,因为片中她与另外两位男主角没有任何对手戏,几乎只需要她自己一个人在演戏,再加上片中第三者的身份和酗酒的戏都是她真实生活中不曾体验过的,因此难度很大。

  影片探讨的更多的是现代都市白领的爱与寂寞。在她看来,在这样一个忙乱的社会,我们每天日复一日的做着重复的工作,虽然心里并不情愿,但是却不得不接受现实的考量屈从于生活,想逃逃不出去,但是又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无法契合自己的兴趣。这也许就是现代人的悲哀,也是影片中的角色所要讨论的。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下为对话实录:

  桂纶镁:新浪网友的朋友大家好,我是桂纶镁。

  记者:今天下午刚刚看完这部影片,第一感觉好象就是和杰伦那部影片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我特别注意到那个海报上是你的一个。

  桂纶镁:对。

  记者:怎么讲呢,是一个很沮丧的,有点颓废的那么一个形象。但是这次的封面?

  桂纶镁:对,就是不是大突破,而是我一个人在演戏,其实在当中,我完全没有跟另外两个角色有任何的接触。那我觉得要一个人在没有什么对白,然后没有跟任何人接触的情况下,整体,然后自己的眼神跟(语助词)把这个角色完整,我觉得是很难的。对。

  记者:我注意到这个。

  桂纶镁:对,长镜头我们的东西,其实是真的挑战演技的,就是你要在那么长的镜头中做一些层次的表演,其实是困难的。那很高兴在这里有一个这样的机会了,对。

  记者:有一场戏是你自己拿着那个录音笔在和自己讲话,还记得那场戏拍的时候的一些情景吗?

  桂纶镁:其实我那个时候的情绪是很丰富的,然后但是我自己在看电影的时候,反而觉得,那个(辐射)的力量稍弱一些。那我会觉得有一些,我觉得可能再来一次会做得更好吧。这样。

  记者:我看完这部戏之后感觉,真的是很棒的一个戏,但是好象现在在大陆都看到太多报道,那这部戏是在什么时候拍摄的,具体情况介绍一下?

  桂纶镁:其实是在拍《不能说的秘密》的前一个月,对,然后接拍的这部电影,然后真的是,导演说,是献给他的一个朋友的。对,(声音不好)…朋友讲出来这个名字,然后去了解。然后等到我回来台湾,然后又听说,又听朋友说(陈明才)办了一个展览,然后这名字就一直,一直在我脑子里出现,然后后来,导演寄了剧本给我,上面第一句话就是给(陈明才)。说这个人又出现了。然后我就冥冥之中跟这个人有连接。然后后来跟导演聊的时候,然后…(声音不好)完成他的梦想。

  其实很想要全力地完成这部影片,然后对我来讲,如果我能够就是为这个梦想尽一点点心力的话,而这个名字又一直不停地…,我就觉得我应该要做点事。

  记者:我今天下午又看了…,你觉得你对这角色满意吗?

  桂纶镁:不太满意。

  记者:不太满意?

  桂纶镁:对。

  记者:为什么呢?

  桂纶镁:我就觉得就自己准备的时候跟自己演出的时候,其实真的很棒的。…(声音不好),处理得逼真一些,然后也觉得…,我觉得如果能够再给我一些时间的话,我希望我能够把这个角色完整得更好。

  记者:在和(《荷兰的大门》),还有《不能说的秘密》这两部影片相比,你觉得哪个角色更难演呢?

  桂纶镁:我觉得是这一个。

  记者:会更难演?

  桂纶镁:对,其实就像我刚刚说的,就是真的要一个人去完成它,然后在刚开始跟导演沟通这个角色的时候,导演也没有明确地跟我说,然后我等于是在一个非常慌乱、焦虑的情况下,自己去摸索,然后在这…(声音不好)一个人必须去完成它,其实对我来讲难度真的很高。

  对,而且就像第三者的情形,或者是(续者)的状况,都不是我生命经验里存在的,对,那其实,我要怎么去完整地掌握,其实对我来讲,我花了一些工夫,对。

  记者:看到你在,其实在一个大都市里(浏览台里)情形可能是一样的。会不会有一些类似这样的情况,在你身边的朋友里面,有没有类似就这样的女孩子会遭遇这个情况?

  桂纶镁:其实我,我很高兴听到你说不陌生。对,因为我其实是把我自己从法国回到台湾的一些经历带到这个角色来,那其实真的就是,我觉得有一些,现在上班族的女孩子,其实在一个非常忙乱的城市里,很忙的生活跟非常繁荣的城市里面,每天日复一日就做着那些日复一日的事情,其实她可能真地那么想做那些事。但是压迫着,一些现实的考量,她必须去做这些事,那很想要逃出这些框架,但是逃不出去,然后也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也没有办法发挥自己的兴趣。就是在这些非常苦闷跟压抑之中,你要怎么走出去,这其实真的就是这个角色想要讨论的。对

  记者:所以我相信这部影片。

  桂纶镁:谢谢,

  记者:谢谢。

  《最遥远的距离》剧情简介:

  影片《最遥远的距离》刻画了现代都市男女的爱与寂寞。卷卷记录了东台湾声音与心情的录音带,意外连结了彼此陌生的失恋男孩与畸恋女孩。小云(桂纶镁饰)不断收到寄给前房客的录音带,里头的声音呼唤着她,逃离令她窒息的不伦恋情,走向东台湾,去寻找声音发出的地方。海岸公路上,不断录着声音的小汤(莫子仪饰),将一卷一卷录音带寄回台北给分手的女友,深情地跟女友诉说着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却不知道女友已经搬家。阿才(贾孝国饰)作为一个精神科医师,发现最需要被治疗的是他自己。他到台东寻找最后的救赎。旅途中与小汤萍水相逢,两个男人分享了彼此内心最脆弱的私密。

  这是一趟最最遥远的旅程,终会来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