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蒂姆-波顿获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0: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将终身成就金狮奖颁给了美国导演蒂姆-波顿。在9月5日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半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在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的陪同下来到新闻发布会中心,立刻被记者们的热烈掌声淹没,主持人不得不幽默地打断,希望大家为接下来的提问保持精力。蒂姆-波顿的老片《圣诞夜惊魂》也于今天早些时候以DVD版本在电影宫重新放映。

  做为好莱坞最有创意的怪才,蒂姆波顿此番获得终身成就大奖,得到记者们 的一致拥护。当有记者恭维他是威尼斯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电影节最年轻的终身成就奖得主时,蒂姆波顿笑称自己没有想象的那般年轻,但是毫无疑问,这个也许是他获得的最高奖项。蒂姆伯顿还表示,获得该奖并不会给他今后的创造力带来阻力和局限,也不会由此改变他的一贯风格,只会鼓励他在未来的道路上有更多的创新。

  做为一个在创新中不断和现代高科技打交道的导演,蒂姆-波顿阐述了自己对高科技的独特看法:它可以为我们的电影制作很好利用,同时也可能成为滥用的工具。蒂姆-波顿怀念自己童年时代的神奇电影留给大家的美好回忆。而今天,当高科技已经让所有的电影神奇几乎都成为可能时,那种带给观众的神秘效应反而消失了。他表示自己会尽量在拍片中减少高科技特效的使用,那种传统拍摄中各种突发事件,更容易激发创造的灵感。

  同一天晚上6点半左右,还将在电影宫为蒂姆-波顿举行专门的颁奖典礼。届时,导演的老搭档强尼-戴普将会亲自为其颁奖。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到两者如此紧密的合作关系时,蒂姆波顿也不吝言辞对约翰-德普大加赞扬,他认为后者总是在不停接受挑战尝试新的角色,并且他是一位拥有和角色合二为一的表演、创新天才。刘敏 发自威尼斯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