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反映好莱坞深思对伊战争影片参赛威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5: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两部描写伊拉克战争的好莱坞政治题材参赛影片尤其引人注目,导演想以此来说明美国民众对战争带来的暴力面画并没有完全的认识。

  两部影片分别是奥斯卡获奖影片《撞车》(Crash)导演保罗-哈吉斯(Paul Haggis)执导的《决战以拉谷》(In the Valley of Elah)和布莱恩-德-帕尔马(Brian De Palma)的《节选修订》(Redacted)。

  9月1日保罗·哈吉斯在女主角查理兹·塞隆(Charlize Theron)的陪同下,出席了新片见面会,除了塞隆,汤米-李-琼斯(Tommy Lee Jones)和苏珊-萨兰登(Susan Sarandon)也在片中担纲主演。影片讲述了一位美军战士从伊前线回国后神秘失踪,由此给家人和朋友留下团团疑云。塞隆在片中扮演负责调查此案的女警员,她说:“没什么事能比看到美军士兵回到祖国更让我开心了。”但她也表示自己无意像斯佳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一样,亲赴前线去慰劳美国大兵。她说:“希望我们能看到战士们回国来,受到应有的照顾,我认为这是他们对我们和我们政府最小的预期。”

  《节选修订》是与《决战以拉谷》角逐同一大奖的相同题材影片,导演德-帕尔马从一群美军士兵强奸一名15岁伊拉克少女并将其和家人杀害的真实事件中受到的启发。他在影片星期五的首映式上告诉记者,因为受到相关法律的限制,他不得不用虚构的方式来陈述真实事件。影片的结尾采用了伊拉克战争中活生生的影像资料,死去的妇孺和战争带来的伤残人士,画面让人怵目惊心,在律师的提议下,他们的面部被半隐去,因为这并不是一部纪录片。帕尔马说:“人们不能批评军队,影片也不是在指责美军,我试图表现出他们的生存环境和为什么会发生这么可怕的事情。”

  两部影片探究的都是伊拉克战争给人们带来的恐怖和紧张,以及引发这些悲剧的真正原因。《节选修订》将于12月在美国公映,《决战以拉谷》将于未来几周在美国上映。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