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阿凡达》真人实拍对比CG画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22:59 新浪娱乐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詹姆斯·卡梅隆的3D立体巨片《阿凡达》(Avatar)再曝光一支新片段,展示的是楚蒂·查孔(米歇尔·罗德里格兹 饰)驾驶着Samson运输机将杰克·萨利(萨姆·沃辛顿 饰)、格雷丝·奥古斯汀博士(西格妮·韦弗 饰)、诺姆·斯佩尔曼(乔·摩尔 饰)的“阿凡达”送到潘多拉雨林中的段落。这支片段使用了“画中画”来呈现绿幕实拍和真人捕捉的现场,我们可以对比看到实拍镜头和最后CG画面的巨大差异。 

  《阿凡达》将于12月18日上映,1月3日登陆内地。卡梅隆本人将于今年12月23日出席《阿凡达》日本首映式之前挤出一天时间来访中国,在北京与中国媒体、影迷直接对话。

  潘多拉小百科

  潘多拉并不是一个行星,它其实是一个巨型气体行星的卫星。这个巨行星叫做Polyphemis,它位于半人马座的阿尔法星系,这个星系距离我们4.4光年,是离我们最近的恒星系统。

  阿尔法星系有3颗恒星,分别是阿尔法A、阿尔法B和阿尔法C,Polyphemis就绕着阿尔法A星运转。

  Polyphemis的个头是木星的两倍,它的名字来自希腊神话里的独眼巨人,因为它上面也有一个风暴云构成的大红斑,就像一只眼睛怒视着它的卫星潘多拉一样。

  潘多拉绕着Polyphemis运转,它和地球差不多大,由于Polyphemis不止潘多拉一个卫星,所以在潘多拉上可以看到一次有两个甚至三个月亮挂在天上的奇景。潘多拉的空气充满氨气、甲烷、氯气,不依赖别的设备人类在这里根本无法生存,然而就是这样的环境却孕育出了一群独特的生物。

  哈利路亚山

  潘多拉有一种稀有的矿藏“Unobtainium”,由于磁场漩涡效应,一些外露在地表的巨型“Unobtainium”岩石漂浮到了空中,形成了壮观的空中山峰,人类把它们叫做“哈利路亚山”(Hallelujah Mountain),因为这些矿石可以让他们致富;而纳美人则把它们叫做“雷岩”,并对这一区域心怀畏惧。

  纳美人(NA'VI)

  纳美人是潘多拉星球上的土著,他们是一种身高3米的高级智慧生物(文明尚处于原始人类阶段),通体蓝色带有花纹,除此以外,他们的体型、样貌都几乎和人类一样。纳美人全身都没有毛发,头上长长的像头发一样的东西其实是他们的露出体外的神经系统。

  Dire Horse(六脚马)

  纳美人的陆地座骑,相当于人类的马,不过它比人类的马要大得多,有六条腿,4米高、4.25米长,堪比地球上的大象。

  Banshee

  全名“高山banshee”,它们是潘多拉空中的一种生物,纳美人通常骑着它们去打猎。Banshee有点类似地球远古的翼龙,靠覆盖在骨上的翼膜飞行。不过想要骑一只Banshee并不简单,首先要先赢得它的尊重,只有它接受了你你才能骑上去。

  Leonopteryx

  潘多拉的空中霸主,翼展可达25米。纳美人非常敬畏、崇拜这种凶猛美丽的生物。

  Viperwolf

  潘多拉的一种食肉动物,类似地球上的狼,喜欢集群。

  Titanothere

  全名“槌头Titanothere”,因为这种动物的脑袋上长着一个槌子状的角,陆地食草动物。

  Thanator

  丛林食物链的顶级捕食者,落入它的尖牙利爪的动物几乎没有能幸还的。zzt/文

  进入娱乐视频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