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变形金刚2》韩国记者会 导演亲自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21:43 mydaily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变形金刚2》在韩国举行首映式。在首映后导演迈克尔-贝和主演希安-拉博夫和梅根-福克斯一起出席了记者会,以下为记者会实录:

  主持人:请几位和在场的媒体及粉丝们打个招呼吧。

  希安-拉博夫:韩国的各位,大家好,谢谢你们邀请我们来,昨晚的首映真的是让人印象深刻,看到那么多的粉丝冒着大雨前来助兴,真的是很让人激动。迈克尔,你不觉得你也应该说点什么吗?

  迈克尔-贝:是的,我给了他们很多免费的电影票,他们在雨中等了2个小时,我们的飞机晚点了,很抱歉。不管怎么说我很高兴能再来韩国。好像《变形金刚1》是韩国票房最好的一部片子,是吗?我有个问题想问问你们,为什么这个片子在这里能这么受欢迎?(笑)

  我很高兴能为你们带来《变形金刚2:堕落者的复仇》,这次的冒险将更为宏大,遍及世界各地,变形金刚们的特效也比上一部要强很多,对此我们也很自豪。

  记者提问:为什么中国的场景不是真的在中国取景呢?

  迈克尔-贝:我也很想在中国取景,但在中国取景开销非常大,要做的事情非常多。所以我当时要做的决定就是把钱花在去埃及实地拍摄金字塔,或者是去实地拍摄上海,我们有一些在上海的照片,所以我们可以模拟一下,我也听说了在中国拍摄有诸多益处,我想肯定有那么一天我也会去中国拍片子。

  记者提问:在拍摄期间会感到厌倦吗?有没有其他的拍摄计划?

  迈克尔-贝: 还有很多片子等着我去拍,当我在拍片子的时候我是肯定不会觉得无聊的,这部片子的拍摄过程充满乐趣,很复杂,很有挑战力。两位有什么要说的吗?拍摄这个片子对你们“年轻的小日子”(戏仿片中的对白)带来了怎么样的体会?

  希安-拉博夫:有啊,我们在这个片子中得到的体会是在别的电影中体会不到的,和迈克尔合作总有一些史无前例的事,比如有史以来最大的爆炸效果,派拉蒙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片子等等……他们给我很大的发挥空间,给予我充分的信任。

  记者提问:有没有想过拍一些轻松的,剧情类的片子?

  迈克尔-贝: 在《变形金刚2》中有很多剧情味的段子,我也不觉得我的片子仅仅是焰火表演。要让这些根本不存在的机器人表现出丰富的情感,这不是简单的工作。我想拍的是那种会让全世界观众都可以欣赏的片子,但……是的,我也愿意去拍一些小规模的片子。不过我觉得像《变形金刚》这样的片子,在世界各地都能传播的开。明白我的意思吧,各个年龄的人都能看。

  记者提问:请问您的下一个项目是怎么打算的呢?

  迈克尔-贝: 我是想一个小规模一点的片子,是部黑色喜剧,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但他们(制片人们)不让我拍,他们总是让我拍这些大片子。

  记者提问:我有个问题想问问梅根,最近你发布了一些很尖锐的言论,只是一时之语还是认真的?

  梅根-福克斯:哪一些言论,我常常会发布一些言论。

  记者提问:你说的“女演员都是妓女”……

  梅根-福克斯:我觉得那个也不尖锐,其实我不是光想说女演员,演员都是一样,和妓女一样,都是产品,买卖关系而已。我们只是一些形象,尤其是做我们这行的女性,在好莱坞卖的就是自己的性别……我不当然是说字面上的意思(指女演员是妓女),这只是一个我观察到得现象,有时候我就有这种感觉。

  记者提问:我的问题是给迈克尔-贝先生的,我觉得因为《变形金刚1》的成功,你在拍片的过程中一定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所以这次你的精力主要是集中在那一块呢?

  迈克尔-贝:上次其实我们只是等着看这部片子是不是能成功,我们用了一些新技术来制造出这些机器人,你得先拍摄真人的部分,然后花上差不多1年半的时间,由500名美工人员和150名动画师来打造这些特效,让机器人们的动作连贯。而这部续集,我们的重心则是展开一场全球范围的冒险,在机器人的表演方面我们下了很大的功夫。

  记者提问:你们差不多是伴随着这些角色成长起来的,再次扮演这些角色的感觉如何?

  梅根-福克斯:再次投入这些角色很容易,在第一次拍摄的时候我和角色契合度就比较高,在类似的场合下扮演同一个角色,只是保持电影的连续性,而整个剧组人员大家都相处的很好,所以要重新投入其中真的很容易。这个片子拍摄难度非常大,对所有参与其中的人来说都有种难忘的凝聚力。很容易就再次投入拍摄。

  希安-拉博夫:在角色的成长中也充满了乐趣,每个人都和上一部有所变化,大家刚刚拯救了世界,然后生活还得继续各忙各的,远距离恋爱,我们不是仅仅四处搞破坏,山姆和米凯拉的感情也在不停成长,有波折也有成长……我好想说了很多成长?其实我还能说更多……山姆要面对不一样的事,他得经历自己曾祖父经历过的事,还有他和大黄蜂之间的事,这些情节在这一部都会有重点体现,上一部交代的都不多,表演的成分比较少,这一次我们要深入角色,多做表演。

  记者提问:你想在这部片子中表达什么样的信息呢?哲学味的还是传奇味的?

  迈克尔-贝:我的电影主要表达的还是英雄主义,在需要牺牲的时候,站出来保护别人。在这部片子中这样的表现有很多。我在日本的时候碰到了变形金刚们的创始人,他已经85岁高龄,对于将来的变形金刚系列他给我了很多有益的建议,比如要教育孩子,勇于牺牲,一些汽车人所拥有的勇士之道。

  记者提问:希亚,你好像是第一次来韩国,梅根以前来过,那么到这里来的感觉如何?

  希安-拉博夫:严格的说我才来了几个小时,给我的感觉是爆炸性的,昨晚太疯狂了。这种首映的场面我在电视上都没怎么见过。我得说很有激情,大家都很喜欢这部片子,我们从日本来晚了,雨又下得很大,但所有人都在那里等着。我能感受到大家的激情,在大雨中等待那么长时间不是容易的事,我觉得目前为止,在我到达后到现在的几个小时里,韩国对我们非常好。

  记者提问:扮演山姆这个角色对你的人生影响大吗?

  希安-拉博夫:当然,比如我能到韩国来,我能加入到年度最大制作的影片中去。所以我有点不太明白你问的意思。

  记者提问:你看过原著吗?

  希安-拉博夫:当然,我是《变形金刚》迷,虽然它最初诞生于日本,但我的童年就是三件事:瑜伽熊,变形金刚和迈克尔-杰克逊。我当然看过《变形金刚》,如果不是这样你很难去演戏,要知道你是在和空气对话。全部都依靠你的想象,和信任,你得信任迈克尔和他的理念。当然他是个天才,要做到这点并不难。拍摄这样的片子你的做很多的工作,才能让影片看起来效果够震撼。在准备的时候你不仅仅是要记台词,还得记自己的动作。比如我有一幕被审问的戏:有一个机器人在我的胸口,唯一能让那一幕演好的办法就是和动画师有天衣无缝的配合,我们用数数的方法,大家都数5个数,1-那个东西在你的胸口,2。它沿着你的呼吸器官往上爬,3-它从你的脑中搜集信息,4-它从你的嘴巴里面跳出来,这样的拍摄场景有很多很多。而实际上在现场除了你和5个数以外什么都没了,而迈克尔……

  迈克尔-贝:他想说的就是当你身边其实什么都没有的时候,要表演是很难的事。你身上什么都没有,身边也没有机器人,这个时候需要高超的演技。需要演员有强大的想象力。

  记者提问:片中展示了很多军事装备和军力的体现,表现他们也在拯救世界,和邪恶斗争,你是否刻意在突出军队的形象,尤其是美国军队的形象?

  迈克尔-贝:不,不是。这个片子要表现的不是美军拯救世界,这个不是我的意图。军队出现在片中只是为了让情节更紧张刺激,这个故事的核心是山姆和米凯拉,还有变形金刚们。这才是要表现的主体。对我来说,军队只是起一个背景作用。片中也有约旦军队,也有一些英国军队。但影片不是要表现军事工业。

  主持人:最后对韩国的观众再说一些话吧。

  迈克尔-贝:其实一开始派拉蒙安排的记者会中,韩国并不在名单上。但我刻意安排了这次见面会,因为上一部《变形金刚》在这里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所以我要谢谢各位对我们的支持,也期待观众们能看上这部《变形金刚:堕落者的复仇》,非常感谢,很高兴能回韩国来。老饕/文 mydaily/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