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戛纳电影节竞赛片《破碎的拥抱》片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4:47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破碎的拥抱》Abrazos rotos, Los (西班牙)

  导演/编剧:佩德罗·阿尔莫多瓦 Pedro Almodovar

  演员阵容:佩内洛普·克鲁兹 Penélope Cruz

  布兰卡·波蒂洛 Blanca Portillo

  路易斯·霍马 Lluís Homar

  剧情:《破碎的拥抱》是阿莫多瓦的第17部影片,这次他把摄影机对准了自己热爱的电影业。影片讲述了四个电影人的故事:佩内洛普·克鲁兹扮演的女演员Lena、布兰卡·波提罗饰演的电影制片人Judith、编剧兼导演Mateo以及无耻的电影投资人Ernesto。电影把这四个人的生活交织在一起,为观众展现了一出爱、权力、秘密、背叛和复仇的好戏。

  阿尔莫多瓦也在一些访谈中表示,这部《破碎的拥抱》是自己给电影的情书:他熟练而优雅地将剧情、喜剧以及惊悚的元素相结合,它像《捆着我,绑着我》迷人,有着《精神濒临崩溃的女人》一般绝妙的台词,并像《欲望法则》那样在两小时里让你对真相翘首期盼。同时这部影片也是阿莫多瓦对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好莱坞黑色电影的致敬,譬如莱娜被情敌推倒从长长楼梯滚下的一场戏会令你想起亨瑞·哈瑟威(HenryHathaway)的《死吻》。而其中还会涉及多部阿尔莫多瓦之前的电影作品。

  主人公马泰奥·布兰科(路易斯·霍马)是一位不幸失明的导演,他从此改名换姓,过起了逃避的生活。然而任性公子哥(鲁本·奥钱蒂诺)的到来再次揭开了他的伤口,也唤醒了他对电影的爱。影片接下来描述了主人公支离破碎的生活片段——就像被撕碎的不可挽回的过去的照片——包括他对他的女主角莱娜·里沃罗(佩内洛普·克鲁兹)激情的爱恋,后者的丈夫厄内斯特·马特尔(杰米·桑托斯·冈萨雷兹)同意给马泰奥的新片投资,并由莱娜主演。而对马泰奥离不弃的女助理朱迪丝(布兰卡·波蒂洛)则是这场爱恋当中最值得同情的人。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