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主竞赛单元影片《长毛象》记者会(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8:52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由瑞典导演卢卡斯-穆迪森(Lucas Moodysson)执导的参赛片《长毛象》(Mammoth)当地时间8号亮相柏林电影节,该片由希斯-莱杰的“遗孀”米歇尔-威廉姆斯 (Michelle Williams)和墨西哥著名影星加西亚-伯纳(Garcia Bernal)主演,这也是这位瑞典导演的首部英语作品。

  Leo和Ellen是纽约一对中产阶级的幸福小夫妻。Leo是一家网络公司的创始人,意气风发的他事业正在走向又一个高峰,而Ellen是著名 的外科大夫,每天战斗在手术台的第一线,救死扶伤。由于两人的事业繁忙,他们请了一个菲佣Nanny Gloria照看聪明漂亮的8岁女儿Jackie。不过这个看似平静的小家庭却潜伏着不小的危机:Leo飞去泰国出差,他发现自己已经厌倦了现在的生活, 迫切的想要一次根本的改变;Ellen每天承受着生死线上的巨大压力,却发现自己的女儿对自己已经不那么依恋;而Gloria身在美国,却挂念在菲律宾的 两个孩子,每天承受着巨大的思念之苦。

  影片就此在三条平行的线索上铺开进展。对于影片的怪异片名,这位不太善言辞的瑞典导演也不愿意做过多的解释:“我觉得每个看电影的人都有自己的观点,因此我不想去决定什么。”而选择加西亚和威廉姆斯这对较为特别的演员组合,卢卡斯也坦承是他的第一选择。

  墨西哥男星加西亚-伯纳在片中出演一个8岁女儿的父亲,这位在《爱情是狗娘》中惊艳登场的“墨西哥小辣椒”如今也已过而立之年。在他看来,影片 中所表现的家庭成员之间的危机,尤其是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关系疏离是普遍的全球化问题。“影片中所展现的问题非常具有国际性,在这样一个飞速发展的社会,如 何处理好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对生活负责,对孩子负责,是我们现代每个人都需要认真思考的话题。”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 RK/文 邹健/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