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柏林主竞赛单元影片《风暴》记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23:59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由德国本土导演汉斯-克里斯蒂安-施密德(Hans-Christian Schmid)执导的影片《风暴》(storm)七号亮相柏林电影节,这位在德国国内拿奖拿到手软的的导演此番主场作战,自然是意气风发,剑指金熊。

  影片的女主人公汉娜是海牙国际犯罪法庭的一名检控官,她正在为将前南斯拉夫军队的统帅Goran送上军事法庭审判席而四方取证。当一名关键证人 浮出水面后,海牙国际犯罪法庭立即派出代表团前去取证,却发现证人自杀身亡。汉娜不甘心就此罢手,于是她亲赴萨拉热窝参加证人的葬礼,并遇见了他的妹妹米 拉,她发现米拉一样有她想要的东西。虽然米拉不愿意面对过去,但为了保住现有的新生活,她愿意提供指控Goran的关键证据,并答应在海牙亲自出庭作证。 在关键的听证会之前,汉娜发现自己所面临的挑战远不止对手这么简单,她还要提防自己队伍中的内鬼。

  据导演透露,影片的灵感来源于媒体对海牙国际犯罪法庭的一篇报道,当时,刚拍完《安魂曲》的施密德觉得这个题材的切入点非常好,既能够紧跟目前 的国际环境大趋势,又能有很强的戏剧冲突,因此决定上马这个项目并将其定名为“风暴”。影片演员来自英国、克罗地亚、德国、丹麦、瑞典、荷兰等,是名副其 实的多国部队。虽然该片的构思和桥段略显陈旧,但柏林电影节向来青睐这一类政治意味比较强烈的题材,再加上导演施密德又是本土作战,因此影片很有可能在本 届影展上有所斩获。RK/文 邹健/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