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拉贝日记》主演乌尔里奇独家对话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12:28 新浪娱乐
星级:  
播放数:0
  评论:1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当地时间2月7日,中德合拍电影《拉贝日记》在柏林电影节举行盛大首映式,主演之一的乌尔里奇也独家对话新浪。他透露自己刚开始并不是出演“约翰-拉贝”的第一人选。

  乌尔里奇: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的名字是乌尔里奇-图克尔,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

  新浪娱乐:请您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您在影片《拉贝日记》中的角色吧。

  乌尔里奇:接下拉贝先生一角时,我对这个角色一无所知。对二战时在中国和远东发生的事情也不熟悉。我以前知道二战并非开始于1939年德国侵略波兰,而是在1931年日本侵略伪满洲国。当我读到南京大屠杀这段所谓“被遗忘的大屠杀”历史的时候,的确是十分震惊的。了解到有一个德国人,他当时在负责西门子在南京的公司。在那个所有人都会选择逃走的时候,他留了下来。

  新浪娱乐:您昨天说《窃听风暴》的男主角本来是要演这个角色的,您能和我们详细说一下吗?

  乌尔里奇:事情是这样的,起初约翰-拉贝这个角色是要我的一个朋友乌尔利希-穆厄来扮演?

  新浪娱乐: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拉贝先生的日记也展示给在场的所有记者们看了。读过拉贝先生日记的原文吗?

  乌尔里奇:当然,关于这部日记还有一本书呢。拉贝先生每天晚上都会坐下来写日记,记录白天发生的事情,以备来时再来看看他在中国的经历。他是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见证人。这也是我们这部电影故事的来源。

  新浪娱乐:这本日记现在保存在拉贝先生的孙子那里?

  乌尔里奇:没错。他在1938年把日记带回了德国,落入了盖世太保的手中。当时德国与日本结盟,他们不希望拉贝继续谈论这件事情。因为纳粹在上海做了很多坏事,而拉贝想的是我必须让这件事情公之于众。纳粹的人对拉贝说,你给我闭嘴,只要做好你的事情就行。后来那些日记、照片等资料统统被拿走之后又被送了回来,他把日记藏在家中,最后几乎饿死了,家里非常穷。到50年代,日记几乎被遗忘了,后来被他的孙女给找了出来。最后直到90年代初这段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才被重新发现,之前根本没人知道。

  新浪娱乐:于是日记也不再是保密材料了。

  乌尔里奇:不是了,现在已经成为科学研究的材料了。

  新浪娱乐:你觉得这部电影会在德国、日本和中国上映吗?会让更多人了解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吗?

  乌尔里奇:肯定会在中国上映,因为这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甚至会成为国际性的关注。因为在那段纳粹的黑暗时期,在意识形态之后的是人性,人性是非常伟大的。拉贝就是个伟大的人。尽管他是一个名纳粹,但是他所做的事情非常人性,很伟大。在日本上映可能会有些困难。我们的影片里有日本的大名星出演,但要非常坦诚的和大家说,原谅我们做了这些坏事,也是不容易的。日本演员说作为日本人我们有责任去道歉。这很好,希望能够给中国

  新浪娱乐:在你读到约翰-拉贝的故事之前,你有来过中国吗?

  乌尔里奇:没有。

  新浪娱乐:既然影片是在中国拍的,你对中国的印象如何?

  乌尔里奇:真大啊!上海是一座爆炸性城市,相当疯狂,我从来没见过那样的夜店、餐馆。和中国的同事一起工作非常有趣,是完全不同的工作方式。我很喜欢他们的幽默。你知道德国人办事都是走大线条,而上海人办事都很细致入微。看到成长如此迅速的城市真是很难忘的经历,当然也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比如对生态环境有很大的破坏。

  新浪娱乐:这的确是个问题。

  乌尔里奇:但总的来说还是很震惊的。对了,上海让我想起意大利,建筑和食物。只要午饭和晚饭吃好了,你的一天就很好,虽然这是中国人一天最重要的事情,但是在我看来相当的意大利。希望以后我们能在上海见面。

  新浪娱乐:好啊。 邹健 文并视频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网友评论

请您评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内容: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